PDVD_162  

    湯:姐姐妳終於寫到我了!

 

 

    擠了兩篇很爛的感想,終於要來寫湯姆篇了。(捲袖搓手)

 

    這部影片我卯起來截了兩百多張圖,雖然有點累,但是也截的很開心,因為湯姆的戲份怎麼截怎麼帥。

 

 

    走路好帥~

    PDVD_141      

    PDVD_142  

    

 

    站著好帥~

    PDVD_114  

    PDVD_233  

    

 

    坐著好帥~

    PDVD_172  

    PDVD_215  

    

 

    約會好帥~

    PDVD_107         

    PDVD_109  

    

 

    兜風好帥~

    PDVD_104  

    PDVD_106  

    

 

    打電話好帥~

    PDVD_148  

    PDVD_150  

    

 

    抽菸好帥~

    PDVD_139  

    PDVD_212  

 

 

    咬手好帥~

    PDVD_149  

    PDVD_216  

 

 

    插口袋好帥~

    PDVD_145  

    PDVD_224  

 

 

    哭好帥~

    PDVD_161  

    PDVD_165  

 

 

    笑好帥~

    PDVD_234  

    PDVD_236  

 

 

    講土耳其話好帥~

    PDVD_146  

 

 

    講髒話好帥~

    PDVD_122  

 

 

    皺眉好帥~

    PDVD_111  

 

 

    大腿好帥~

    PDVD_118  

 

 

    說話好帥~

    PDVD_129

 

 

    沉思好帥~

    PDVD_102  

 

 

    假髮被打歪好帥~

    PDVD_174  

 

 

    明的好帥~

    PDVD_144  

 

 

    暗的好帥~

    PDVD_116  

 

 

    手好帥~

    PDVD_089  

 

 

    側面好帥~

    PDVD_119  

 

 

    連背影都好帥~

    PDVD_090  

    

    

 

 

    好不容易寫到湯姆好帥篇了,我絕不能只貼一堆帥圖就敷衍了事。為了證明我對湯姆的愛除了肉體也有心靈,所以我要好好介紹Ricki Tarr這個角色。

 

    Ricki和那些英國正規教育出身的職員不同,他是澳英混血,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二戰前父母為了他搬到新加坡,但後來新加坡也遭日軍攻陷,於是他就在樟宜監獄裡接受教育。

 

    戰後他們又搬回檳城,Ricki的父親是位愛傳道的律師,但Ricki沒有繼承衣缽,反而逃家幹起走私槍枝的勾當。後來他在雅加達被一名情報局探員發現,那名探員將他推薦給喬治。

 

    (其實Ricki負責的區域是東南亞,不過電影大概有成本的考量,全改成歐洲了。)

 

    Ricki在局裡做的是scalphunting的工作,也就是暗殺勒索之類的dirty job。他的工作記錄並不是很完美,上司對他的形容是accidnet-prone,容易出包的意思 (所以彼得才那麼討厭他)。事實上他衝動又不加思索的行事風格,的確好幾次害自己陷入險境,要不是喬治的話,他可能早就死了。

 

    在一次任務中,Ricki認識了俄國女子Irina,從她那裡得知重大情報。Irina想用情報跟英國交換自由,可惜被蘇聯發現,被抓了回去。Ricki對她感到愧疚,於是也不顧自身安全,偷偷逃回英國,請喬治幫忙。

 

    (電影把任務地點從香港改為伊斯坦堡,為什麼不忠於原著去香港拍呢?香港離台灣多近啊我一定衝去追!)

 

    PDVD_091  

 

    PDVD_093  

    (這個鏡頭是在向希區考克的《後窗》致敬嗎?XD)

 

 

    我個人覺得,Ricki想救Irina的原因,並不全是因為愧疚,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想救的人除了Irina,還有自己。

 

    Ricki和Irina有很多相似處,他們都熱愛生命,喜歡人群,都具有率真的個性。Ricki傾向感情用事,很多時候他的判斷都是基於直覺,而非審慎思慮的結果。Irina渴望過正常人的生活,小說裡描述她對目前的感情關係失望,厭惡欺騙,希望能在自由的環境裡,有自己的小孩。

 

    這兩人的個性都極不適合情報員的工作,偏偏又逃不掉,於是他們以各自的方法發洩:Ricki經常性的違反規定,Irina則是酗酒。

 

    片中兩人約會的那段劇情,是整部電影裡採光最明亮的部分,而接下來Ricki又將鏡子的反光照在Irina臉上,這似乎都代表著兩人對陽光的渴望。他們都不願再活在暗處,想要將自己攤在陽光下。短暫的假日戀情,是他們最真實的時刻。

 

    tumblr_luymwoDjW21qd9vcjo1_1280  

 

 

    最後Ricki的確也萌生退意,他對喬治和彼得說:"I want a family, thank you. I do not want to end up like you lot." (不過小說裡的Ricki已經有家室了)。遺憾的是當時他並不知道Irina已被處決,而喬治也不忍心說破。

 

    PDVD_214  

 

 

 

    這次姐姐都沒有提到湯姆的演技,其實他演技好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不過跟Gary和Colin兩個老戲精一比,光芒不免稍微弱了點。不過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我對他的愛。

 

    呼,一部電影連續寫三篇感想還真累,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厲害就在後韻無窮,有時和朋友討論討論,新的想法就又產生了,但這樣的電影註定在商業市場裡不討好,因為實在太傷腦。不過它還是有好處的啦,我看完後都覺得自己有變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寫完這三篇的同時,好像也已經沒有看到這部片的上映時間了 (雖然有料到它會很快下片,但還是很心酸),沒有看到的朋友,就請注意台版DVD的上市消息,買回來多看個幾次,相信也會跟我一樣,不斷激發出新的感想。

 

    292816_231408273573022_194577107256139_605799_1709852746_n  

    演員們集合,來賓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