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迷上湯姆,拿他名字去估狗的時候,經常看見和Mad Max有關的搜尋結果。那時候我很納悶,那部不是二、三十年前,Mel Gibson的成名作嗎?跟湯姆有什麼關係呢?

 

    對湯姆比較熟悉之後,才知道原來他要接演第四集Mad Max:Fury Road。

 

    Mad-Max-Tom-Hardy  

 

    原圖:

    mad_max_mel_gibson_desktop_1024x768_wallpaper-61131      

    

    湯姆是在2009年確定出演新的Mad Max(以下簡稱MMFR),但現在都2012年了,MMFR遲遲沒有開拍,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為了瞭解這當中到底有什麼內情,我繼續搜尋,沒想到搜尋到的結果,竟讓我瞠目結舌。

 

    madmaxmovies.com這個網站,有相當多的資料,例如前三集電影的介紹、片子裡出現的各種交通工具、拍攝場景、相關電玩等等,當然也有歷年來的新聞資料。

 

    我把第四集的相關新聞看了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大致上是這樣的:

 

    1998:George Miller和環球電影公司談妥,要拍MMFR,但不確定是否仍由Mel Gibson擔任男主角。

 

    1999:George Miller宣布已經著手寫MMFR劇本,隔年就會開拍,但男主角人選尚未決定。

 

    2000:Mel Gibson受訪時說,他曾和George Miller談過MMFR的計劃,但沒有回答他是否會演出。

 

    2001:有許多關於MMFR男主角人選的傳言,包括希斯萊傑和Brendan Fehr。

 

    2002:George Miller受訪說,MMFR劇本已快完成,希望能盡快開拍,而且確定Mel Gibson會回來。

 

    2003:因為伊拉克戰爭爆發,MMFR的計劃被迫暫停。(這一停,就停了六年。)

 

    2009:George Miller召開記者會,宣布MMFR將在2010年於澳洲開拍,卡司人選有湯姆和莎莉賽隆,影片改由華納公司發行。

 

    mad-max-4-fury-road-director-george-miller        

    mad-max-back  

    29880_385869292643_679467643_4014183_3275660_n  

 

    2010:因澳洲連月大雨,天候不利拍攝,只好延後。

 

    2011:澳洲沙漠受到雨水影響,景觀改變,不符導演要求,劇組決定將拍攝地點改為納米比亞。但湯姆工作行程已滿,拍攝時間只好延至隔年。

 

    今年:原定四月開始拍攝,但George Miller因為心導管手術住院,拍攝工作再次延期。

 

 

 

 

    天啊!怎麼會有如此悲慘離奇,如此多舛的命運?這到底是事出有因,還是天意的作弄呢?(盛竹如調)

 

    原本我以為這部片的前製期拖了三年,原來根本不只三年,而是十多年啊!

 

    我說米勒導演,你要不要去行天宮拜一下?

 

    上個月湯姆去坎城時,就有記者問他關於MMFR:(來源網頁)

 

Speaking of changing your look, have you grown out this beard for a role?
Yeah, that’s for Mad Max; that’s in preparation for that.

 

So Mad Max is actually going to happen now?
I mean, anything could happen.

 

Well, I don’t want to jinx it.
Neither do I.

 

    

    看來沒有人敢斷言MMFR到底會不會順利開拍,這部片簡直像受到詛咒,每次要拍就有事發生,太恐怖了!

 

    不過最近又有新消息,前幾天莎莉賽隆在受訪的時候,說到兩件重要的事:第一,MMFR不會是前三集電影的前傳或續集,而是全新的劇情設定,湯姆所演的Max,也和大家之前熟悉的Max不同。她說,這個全新的Max,就只有湯姆能做到。

 

    mad max ct interview 1  

       (新聞連結)

 

    mad max ct interview 2  

        (新聞連結)

 

    第二,莎莉賽隆說七月就會開拍了。

 

    mad max ct interview 3  

        (新聞連結)

 

    

 

    好吧,影后說的話應該不會錯,可是我突然想到一點,TDKR七月上映,到時候湯姆勢必要出席英國和美國的首映,難道他要先去納米比亞拍片,然後再飛回英國美國那麼累嗎?

 

    不不不,千萬不要再延後了。早點拍完,我們湯姆才能早點剃掉鬍子啊!

 

    560071_366571973389984_194577107256139_993826_473281087_n  

 

 

    揪~~竟,這部好事多磨的MMFR,能不能否極泰來,順利完成拍攝工作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