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去年的獨立電影作品Locke,這個月在歐美等國家已經陸續上院線,湯姆跟導演Steven Knight也分別在英美首映會上進行宣傳活動。

 

    不意外地,台灣看不到這部片。

 

    對於這樣的事我現在比較看得開了,畢竟片商有成本利益的考量,他們當然不會進冷門片。而且就算我們想揪團包場,片商可能也不會放在眼裡,因為我們家的TH是哈迪不是希德斯頓,包場人數應該是會差蠻多的。

    (我又錯了,後來由威望代理,11月在台上映,威望老闆謝謝你!)

 

    回到正題,在進入正文之前,請先觀賞這部片的預告,有中文字幕的喔。(感謝社團的Claudia和Joshua大力幫忙)

 

 

    從預告可以看出來,這部片的拍攝方式相當前衛,整部片只有單一場景,劇情只能從男主角Ivan Locke的電話對白中得知,可以說是由湯姆一人獨撐大局。在去年的威尼斯影展上,就已獲得影評媒體一致讚賞。

 

    只是我們看不到片子,沒辦法幫它寫推廣文或心得文,我只好來翻譯一些湯姆最近受訪的內容。這些問題有嚴肅有輕鬆,但是媒體太多,報導太多,所以我只挑三篇訪談,每篇都只節選一部份(說白了就是選比較好翻的),有興趣的朋友再請自行點連結進去看全文。

 

 

    tumblr_n458gtrrvF1qe5f96o4_1280  

    BlXvLTvCUAEog7H

    locke-tom-hardy-poster  

 

 

Reddit Q&A:(這是導演在Reddit網站開的問答時間,問題皆由網友提出。)

 

    Q: 你覺得這部片和大成本的商業片同樣具挑戰性嗎?

    A: 說實話,所有電影的挑戰都是一樣的,每件事都有其挑戰和解決方式,魚缸有多大,魚就能長多大。(最後這句好像不該這樣直譯,但我沒有國文造紙想不出可以對應的成語啊)

 

    Q: 你在拍攝Locke之前會感到緊張嗎?還有,你為何刪掉你的推特帳號,還兩次?!

    A: 不,我不緊張,我熱愛工作,尤其是和Steven。而我刪掉推特帳號是因為它難以管理,而且充滿騷擾,已經不是我原本想要的歡樂天地了。(這件事情我曾表達想法,請看祝賀天使‧生日快樂。然後我要再強調一次,當時有些發言真‧的‧很‧下‧流,我們不能怪他要關帳號。)

 

    Q: 你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一個?有哪個角色你會想再演一次?

    A: 我沒有最喜歡的角色,也許是史都華(倒帶人生),還有Forrest(野蠻正義),還有Ivan(Locke),所有角色我都愛,但沒有必要再演一次。

 

    Q: 在拍攝Locke期間,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能和我們分享?

    A: 我的狗每天晚上和我們一起吃飯,牠五天內胖了3英石,相當於90磅。我帶去的是拉不拉多,回家時變成了驢子。(湯姆誇張了,1英石等於14磅,大約是6公斤,3英石就18公斤了,最好你的狗有胖這麼多啦!)

 

    Q: 你對鬆餅(pancakes)和格子鬆餅(waffles)有什麼看法?

    A: 你是認真的嗎?如果有人要格子鬆餅,就表示他在講一堆屁話(waffle有胡扯之意),鬆餅則是吃的東西。

        我想吃可麗餅。

 

    Q: 你如何決定角色該有哪些個性或特色,你本人有沒有保留一些角色的特性,譬如布朗森的笑和伊姆斯的急智?

    A: 角色個性自己會出現,不管是經由觀察或沉思,它們很自然就會出現。當然,要走出角色需要一段時間,否則那些特性就會定型,被我帶到下一個角色了。

 

    Q: 你希望人們更了解你哪一點?

    A: 了解我不是瘋子,我根本不瘋,我有真誠關懷的心。我其實是很平庸的人,也很誠實。(關懷和誠實無庸置疑,但是不瘋?平庸?)

 

    10154546_10152040418276198_3731459079172342622_n  

    我真的不是瘋子啊~~~~~~~~~~

 

    Q: 你會給新興藝術家、藝人、表演者、和年輕人什麼樣的建議?我們粉絲都很敬仰你,對那些在世界中力求一席之地的年輕人,你想說些什麼?

    A: 給藝術家、藝人、和表演者,牢記對你和你的才華最重要的事情,還有當初你為何要進這行,因為你的初衷是你最親近的好友和夥伴。加強你的弱點,永遠帶著力量前進。找出自己的聲音,忠於自己。

        給年輕人,不論你的專長為何,相信你自己,朝著自己的路走。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說,你做不到那些發自內心相信是對的事情。找出任何人,任何地方來幫助你發揮專長,即使幫你的只有一個人,也要纏著他們竭盡所能幫助你,因為你一定能做到你想做的事,你只是需要對的人來幫助你執行。

        永遠不要害怕或羞於犯錯,你唯一會犯的錯,是因為恐懼丟臉或任何原因,而不願努力犯錯。

 

    Q: 問答時間結束後你要做什麼?

    A: 做伏地挺身。

 

 

    tumblr_n4godmHZCt1qde7iyo1_r1_400  

    tumblr_n4fykfjSXk1qde7iyo7_r1_1280   

    tumblr_n4gxl2gc1P1qe5f96o1_1280  

 

 

Yahoo Movies

 

    Q: 為什麼是BMW?這輛車能告訴我們哪些關於Ivan Locke的事?(片中主角Ivan駕駛一輛BMW從伯明罕到倫敦,但眾所皆知湯姆是奧迪代言人。)

    A: 我拿不到奧迪,我們想過用奧迪,但這是部低成本的電影。我們本來想用Land Rover,但他們放棄,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去找BMW。我們在兩週內弄到兩輛車,它看起來的確像是Ivan Locke會開的車,他的事業非常成功,而德國科技的車子空間大,引擎設計適當。不過老實說,我還是覺得這是他老婆的車,Ivan應該是開Land Rover。(恕我無知,奧迪有比BMW貴嗎?)

 

    Q: 你是真的自己開車嗎?

    A: 有輛低載貨車把我載上高速公路,整趟旅程都有人載我。

 

    locke-cartrailer1-grantland  

    tumblr_n2qzr0fXJ61qe5f96o3_1280  

 

    Q: 你說的低載貨車是一輛綁上BMW的平台貨車,工作人員以連續鏡頭拍攝,有時一晚兩次,持續八晚。以連續鏡頭拍攝電影會很稀奇嗎?

    A: 對習慣舞台的演員來說,這不過是表演的標準程序:重複同樣的事情,得到不同的結果,就像是演舞台劇,或是排練好的朗讀。我已經很習慣大聲唸出一段文字,只是這次我們是在路上拍攝,慢慢將角色賦予生命。

 

    Q: Ivan開車技術好嗎?你呢?

    A: 我(飾演Ivan)開車很小心,不會超速,從台詞中,我的角色就是這樣開車的。至於我自己,我只是個水準以下的駕駛人。

 

    l_fp_r3_050613_untitled_1_106_1  

    l_fp_r1_050613_untitled_1_93_2  

 

    Q: 你私下開什麼車?

    A: 我開奧迪RS6,是一輛適合爸爸開的車,但也可以飆到200英里。

 

    Q: 你的第一輛車是什麼?

    A: 也是奧迪,我的名字是愛德華‧湯瑪士‧奧迪。(湯姆本名是愛德華‧湯瑪士‧哈迪。另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湯姆的第一輛車就是奧迪送他的。)

 

    Q: 有段影片是你把兒子綁在身上唱RAP,你開車時也會唱歌嗎?

    A: 不,我開車不唱歌,我開車不唱艾爾頓強,我想艾爾頓強開車時也不唱艾爾頓強。(你在繞口令喔?)

 

 

    tumblr_n4gt4dwa5T1qde7iyo4_400  

    tumblr_n4gt4dwa5T1qde7iyo1_1280  

    tumblr_n4jq6igfcp1qe5f96o1_1280  

 

 

Variety

 

    Q: 珊卓布拉克說拍《地心引力》時,她感到很寂寞,你(在Locke中)也有同樣的孤獨感嗎?

    A: 完全不會,我跟所有夥伴在一起,整個團隊都包圍著我。

 

    l_00021  

 

    Q: 曾擔心片子不會成功嗎?

    A: (導演) 我一直認為會成功,我相信湯姆也是,我一直相信到最後,我們都會對結果很滿意。

        (湯姆) 我們不可能失敗。

 

    Q: 為什麼?

    A: 這是個很有創意的企圖,劇情緊湊,對話從合理推論到不合理推論,都循著一條軌道。角色之間的關係很多變,尤其是我的角色。除非我們努力不夠,否則不可能出錯的,懂我的意思嗎?我說的不是金錢上的成功,如果沒有人拍攝,我們就只是坐在房間,拿著劇本,說他媽的這真是有趣。所以這部片勢必要拍,問題就在於執行,觀眾是否能像我們一樣樂在其中?

 

    Q: (拍攝中)你會分心嗎?

    A: 當然,Steve決定何時讓電話進來,我就要接電話。我都是坐著等,電話進來時我就知道是誰打來的,只是我不知道何時會來。

        我當時感冒了,是真的,我們在拍攝,攝影機開著,我就若無其事喝著感冒藥水,把擤鼻涕的手帕藏在袖子裡,這是很典型父母會做的事,譬如把衛生紙塞到別處,這都是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所以為何不好好利用呢?

 

    l_fp_r1_050613_untitled_1_68_1  

    l_fp_r1_050613_untitled_1_52_1  

 

    Q: 你將在自傳電影中飾演艾爾頓強,會有性愛場面愛情戲嗎?

    A: 和艾爾頓強?沒有,因為我演的就是艾爾頓強。

 

    Q: 你明知道我的意思,那艾爾頓有性愛場面愛情戲嗎?

    A: 我不能告訴你任何關於這部片的事,只能說片中對他的觀點很有趣,有點像是Billy Elliot(舞動人生)遇上導演Terry Gilliam(未來總動員、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湯姆你這樣回答就是有嘛,太好了,我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