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我寫了篇文章,介紹湯姆在韓國拍的第一支廣告。本來打算新廣告出來之後,直接在那篇文章裡更新就好,但我對第二支喜愛的程度遠超過第一支,所以決定為它開一篇文。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第一支廣告,但之前一直不敢講真正原因。不過後來想想,金主在韓國,就算我講了,也不會影響到人家的信用卡生意。

    那我就說了,我不喜歡的原因,是湯姆。

    對,就是湯姆,因為我覺得湯姆的在第一支廣告裡的聲音,很沒感情,我沒有辦法跟他連結。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去韓國之前,他正在LA忙著神鬼獵人的首映和宣傳,然後直接從LA飛首爾。疲憊和時差本來就會影響他的表現,加上第一支廣告的台詞實在是不知所云,湯姆邊唸的時候,心裡大概也在想這到底是啥鬼吧。

 

    但第二支廣告就不同了,我感覺到湯姆回來了,我又再次聽到他那直逼人靈魂深處的聲音,或許他本人對這次的台詞比較有感觸吧。

    From this point on, my presence is useless. I wander randomly. I'm leading nowhere. Here, I'm not an actor, not an English man, not a husband, not a 38-year-old man. An existence with no reason, no purpose, no use.  I become a stranger to myself, overwhelmed by my own small part in the scheme of things. I see every place in the world with fresh eyes. These thoughts appear suddenly. My ordinary days are shattered beautifully. I am traveling.

 

    vlcsnap-2016-03-19-20h02m31s906  

    從此刻起,我的存在無關緊要。

 

    vlcsnap-2016-03-19-20h02m50s796 

    我沒有目的地,隨意遊蕩。

 

    vlcsnap-2016-03-19-20h02m56s812 

    我不是演員,不是英國人,不是丈夫,不是38歲的男人。

 

    vlcsnap-2016-03-19-20h03m25s781 

    沒有理由,沒有目的,沒有用處。

 

    vlcsnap-2016-03-19-20h03m35s953 

    我變得不認識自己,訝異自身的渺小。

 

    vlcsnap-2016-03-19-20h03m44s812 

    我用新奇的視野看待世界每一處。

 

    vlcsnap-2016-03-19-20h04m06s984 

    這些想法冷不防冒了出來。

 

    vlcsnap-2016-03-19-20h04m24s078 

    平淡無奇的日子,化成美麗的碎片。

 

    vlcsnap-2016-03-19-20h04m51s500  

    我在旅行。

 

 

    看完這支廣告時,我哭了很久,但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而哭。或許是被湯姆的聲音打中,也或許是被那句I become a stranger to myself.打中。

    最近這幾個月,我漸漸有一種離自己愈來愈遠的感覺,我好像找不到自己。但我目前生活很好everything's fine,所以我想不出問題出在哪。

    都快要半百的年紀還在尋找自我認同,實在是很可笑,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中年危機?

    如果哪天我突然不見的話,大家也不用擔心,也許我飛到格陵蘭去了。

 

    回到主題,這支廣告我有個特別的服用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我會把燈光全關掉,戴上耳機,閉上眼睛,專心感受湯姆的話語,讓他低沉感性的聲音滑過耳膜,灌進我的身體。

    然後我又會因為一半感動,一半莫名的原因,而淚流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