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劇透)

 

    不廢話,直接進正題,這次要介紹的是湯姆在2003年的電影LD50 Lethal Dose (致命LD)。

    我好像有講過,湯姆過去的作品踩雷機率很高,所以我對這部片自然也沒抱什麼期待。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在觀影的過程中翻了好幾次白眼。

    這部片是驚悚片,對於這類片型,我覺得演技的部分不用太挑剔,重點是導演要能塑造懸疑和恐怖氣氛,劇本要能出人意料。可惜,導演和劇本都很失敗。

    我不是專業人士,說不出來導演哪裡不好,我只能從觀眾的角度告訴你看片的過程很悶。雖然導演很努力,鮮血屍體內臟腦漿通通都有,但就是恐怖不起來。

    但我覺得更大的問題是劇本,整部片都透露出編劇的尷尬。什麼意思?就是他想寫個媲美《驚聲尖叫》的劇本,卻寫成《驚聲尖笑》,但還是硬要裝成《驚聲尖叫》。

    MV5BOTU1NTk4NzIxNF5BMl5BanBnXkFtZTcwMzU2OTcyMQ@@._V1_SX640_SY720_  

 

    開始介紹影片,有一群關心動保的熱血年輕人,組成一個名為LD50的團體,在某深夜喬裝闖進某間實驗室,準備救出被關在裡面的動物。

    vlcsnap-00002  

      

    闖進去之前,帶頭的成員Justin講了一句All for one one for all來提振士氣,接著他們順利闖進,成功救出所有動物。但就在此時,其中一名成員Gary被捕獸器夾到腳無法掙脫,於是其他成員便決定............

    丟下他自己逃走。

    喂,3分鐘前不是還說All for one one for all,怎麼夥伴落難你們就飛也似跑了?

    vlcsnap-00003    

 

    不過湯姆飾演的Matt有比其他人多一點點義氣,因為他有回過頭,擔憂地望著實驗室。

    vlcsnap-00004    

 

    接著就來到一年後,湯姆當了建築工。雖然牙痛令人不捨,但稚嫩的臉蛋害我笑出來。

    vlcsnap-00005  

    vlcsnap-00006  

      

    那個被他們拋棄的倒楣鬼Gary,在坐牢時同意做人體實驗,以換取減刑。不久後,LD50的成員收到Gary的求救信,發現他被困在一間廢棄的實驗室,於是他們決定去救他。(終於願意救了)

    vlcsnap-00012   

 

    插播一下,介紹其中一位來頭不小的成員......

    vlcsnap-00024  

    就是她!Spice Girls的Scary Spice,猛辣妹媚兒碧!

 

    1415020994148_wps_17_The_Spice_Girls_perform_o  

    Yo I'll tell you what I want, what I really really want.

     So tell me what you want, what you really really want.

    (更多更詳盡歌詞在魔鏡歌詞網)

    

    再插播一張,我覺得我們家湯姆好美! (快回主題)

    vlcsnap-00017  

 

    好,接著他們去一間瑜珈教室找Gary的前女友Helen(胸部特別重的那位),請她加入救援行列。這間瑜珈教室很重要,後面就會知道。

    vlcsnap-00027  

 

    救援Gary的行動開始了,Justin還找了一位前海軍陸戰隊員Spook來幫忙(下圖左二)。查演員表時發現這位演員演過《金牌黑幫》,但我想不起來他演誰。

    vlcsnap-00040  

 

    進入實驗室後,Justin隻身去查探,其他人在原地留守。

    vlcsnap-00045  

 

    留守的時候太無聊,於是大家決定來抽大麻。

    vlcsnap-00047  

    vlcsnap-00053  

    vlcsnap-00054  

    .......................................................

    我說,你們到底有什麼毛病,要抽不能等救到人逃出去後再抽嗎?

    

    不管了,反正他們抽到一半正嗨的時候,整棟樓電力突然被切斷,唯一的出口電梯也關了起來。

    他們開始緊張了。

    vlcsnap-00056  

    啊是沒有樓梯嗎?

 

    於是大家一起去尋找Justin,只是找到他時,他已領便當去了。

    vlcsnap-00066  

 

    有段劇情忘了講,在剛進實驗室的時候,Spook被一隻老鼠咬到,後來就陸續產生幻覺。當大家發現Justin屍體的時候,Spook也開始發神經要攻擊人,於是大家合力制伏他,把他鎖在一間房間裡。

    接著換Matt自願去查探,但依照恐怖片的公式,很容易猜出Matt是下一個便當。果然,有股神秘的力量將他往上拉到天花板,再重重拋下,然後他就死掉了。

    vlcsnap-00080  

    

    倖存的四個人不再坐以待斃,也出來查探。這時從頭到尾都恪守花瓶本分的女主角Helen,終於派上用場。

    她開始念經。

    念Nam-myoho-renge-kyo。

    也就是南無妙法蓮華經。

    念了整整一分鐘。(對,我無聊到幫她量時間)

    vlcsnap-00113  

    What the......

 

    念完後,Helen就跟吃了聰明藥的Bradley Cooper一樣,想起了之前只瞄過一眼的大樓平面圖。

    vlcsnap-00049  

 

    但就在Helen帶著大家要找逃生出口時,神秘的力量再度出現,這次換媚兒碧倒楣了。

    vlcsnap-00081  

 

    其他三人還是一如往常地......見死不救。

    vlcsnap-00083  

 

    這時,三人中的Danny坦承,他在探望Gary時,已經知道這個實驗室的陰謀。但他想揭發這個實驗室,所以才隱瞞大家。

    另外兩人當然生氣了,於是三人開始起內鬨。

    vlcsnap-00084  

    我說,你們就不能等逃出去之後再內鬨嗎?

 

    不管了,我們繼續。就在Danny威脅要殺掉剩下的兩人時,有人從Danny身後把他敲昏。

    vlcsnap-00086  

    是Matt!

    各位觀眾,Matt還沒死啊!

    但是這爛劇情害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呀!

 

    接下來的劇情實在太無聊,我講重點吧。就是Matt想要帶領大家逃出去,但他們發現Spook醒了,所以要先解決他。

    vlcsnap-00093  

 

    男人們忙著要解決Spook的時候,Helen發現了那股神秘力量的來源。

    vlcsnap-00099  

 

    原來Gary在人體實驗中,發展出強大的心靈能力,所有人都是他殺的。於是Helen大義滅親,把Gary電死了。

    vlcsnap-00100  

 

    這時Danny和Vaughn趁亂想自己先逃走,兩人在電梯裡相遇,一番廝殺後,Danny捅死Vaughn,Vaughn炸掉Danny半邊臉。

    vlcsnap-00105  

    這邊我真的不懂,又不是飢餓遊戲,規定只能一人活著,不能等逃走後再來廝殺嗎?

    而且你們兩個既然身上有刀有火藥,之前是不會拿出來用喔?

 

    算了,我已經沒力氣吐了。回到Matt,這時他正在與瘋掉的Spook纏鬥,一陣扭打後,Matt倒地,Spook往他身上猛踹,然後他又死掉了。

    vlcsnap-00114  

    vlcsnap-00115  

 

    這時只剩下Helen,猜猜她用什麼方法打敗Spook活下去?

    瑜珈。

    她憑著在瑜珈教室學到的呼吸法,憋氣憋得比對方久,最後終於換Spook死掉了。

    vlcsnap-00108  

    啥小......

    

    歷劫倖存的Helen,走前不忘查看Matt的屍體,(連演死人也要腳開開,是有多難合起來?)

    vlcsnap-00109  

 

    想不到......

    vlcsnap-00110  

    vlcsnap-00111  

    各位觀眾,Matt又沒死啊!

    但我還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呀!

 

    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沒事多瑜珈,多瑜珈沒事。

    謝謝收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