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有劇透和結局洩漏)

    以前我以為湯姆的舊作一定要到外國網站才買得到,不過最近在逛網拍的時候,順手拿一些片名去搜尋,發現有的片子台灣就有,於是我很開心地買了兩部片,不但便宜還有中文字幕,真好!今天我就來介紹其中一部:《星戰啟示錄》(Star Trek: Nemesis)。

    我不是Trekkie,不愛科幻片,星艦系列我一部也沒看過,對背景故事完全不熟,所以我本來擔心會看不懂或不喜歡。但看完後發現,還不錯看耶,也不會看不懂。

    而且最令我開心的是,湯姆竟然在片中聲聲呼喚著我的名字。不相信?看下去你們就知道了。

    MV5BMjAxNjY2NDY3NF5BMl5BanBnXkFtZTcwMjA0MTEzMw@@._V1._SX640_SY951_  

    聲明在先,我已經說我不是Trekkie了,所以我就單純以一個外行人的觀影角度來寫心得,如果對星艦有什麼誤解或不懂的地方,還請讀者朋友們指正。

    這部的劇情主軸,是長年紛爭不斷的羅穆蘭星人與雷幕人,因為新執政官辛宗(Shinzon)的崛起,兩方達成和議,並向星際聯邦邀請外交使節。畢凱艦長(Capt. Picard)在司令部的要求下,前往該星,結果發現,辛宗竟是他的複製人。

    PDVD_014  

    PDVD_013  

 

    原來羅穆蘭星的舊政府,用畢凱的基因製造出辛宗,以便日後取代他。後來新政府推翻此計劃,並把辛宗放逐到礦場,和雷幕人一起做苦工,受盡壓榨折磨。

    辛宗長大後,和雷幕人聯手,以武力手段取得政權,暗殺反對他的羅穆蘭議員。兩種族間表面上的和平,其實是建立在辛宗的暴權之下。

    PDVD_026  

    PDVD_030  

    PDVD_041  

 

    在一場晚餐中,畢凱了解到辛宗的成長歷程,也讓他警覺到一個重要的問題:辛宗就像他的黑暗版,暴虐無情,而這樣的個性,是因為環境使然,還是因為他的基因中,本來就隱藏了這樣的天性。

    PDVD_084  

    PDVD_086  

 

    正在畢凱為這問題困惑的時候,辛宗已經展開行動,調戲企業號上具人妻屬性的輔導官Deanna。

    PDVD_108  

    PDVD_106  

    (高舉雙手) 我要我要湯姆我要feel your lips!!!

 

    不過辛宗並不是真的跑到企業號上,而是利用雷幕人侵入頭腦的能力。未來的物種好厲害,可以隔空嘿咻,我只有在港片裡的下蠱劇情看過這種橋段的說。

    PDVD_109  

    

    接著辛宗又將畢凱抓來,取得他的血液。因為辛宗需要換血,否則他很快就會死。

    PDVD_118  

    PDVD_131  

 

    辛宗快死的原因,電影裡有解釋,可是太深奧了我聽不懂,我只知道每次他發病的時候,雷幕人就會來摸胸。雷幕人真的好厲害,會隔空嘿咻還會憑胸診斷病情。

    PDVD_051  

    PDVD_146  

    PDVD_147  

    這個瞬間的表情......好微妙。

 

    被抓來的畢凱,發現辛宗想毀滅地球的陰謀,與他展開激烈的辯論。畢凱相信和他擁有相同基因的辛宗,並不是那麼泯滅人性,而辛宗則認為畢凱若經歷過他的遭遇,必會和他一樣。

    而且最讓辛宗在意的,是他複製人的身份。他覺得自己不是人類,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他認為只有除掉畢凱,他才是個完整的靈魂。

    這場辯論戰很好看,但更擊中我的,是湯姆呼喊了我的名字。

    PDVD_134-1  

    喔喔喔湯姆喊了我的名字我何德何能啊!!!

 

    接著不久他又喊了第二次:

    PDVD_135-1  

    喔喔喔我又被湯姆呼喊此生無憾啊!!!

 

    然後企業號上的機器人百科(Data)前來搭救畢凱,在一陣混亂槍戰逃回去後,辛宗只好找畢凱談判,勸他投降。

    畢凱對辛宗仍不死心,極力挖掘他心中良善進取的一面,勸他投向光明。但辛宗已被復仇的黑暗力量蒙蔽,不為所動。

    此時,他第三次呼喊我的名字。

    PDVD_164-1  

    喔喔喔湯姆你叫了又叫叫了又叫我全身酥軟啊!!!

 

    被湯姆叫了那麼多次我整個爽歪歪,沒心情多寫了,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我大概講一下就好。(敷衍)

    反正就是畢凱的企業號和辛宗的彎刀號,兩艘戰艦打來打去,一堆臨時演員領便當,最後辛宗祭出大絕招:Thalaron。那是一種放射線之類的武器,被照到後就會死狀奇慘,像下圖那樣。

    PDVD_001  

    PDVD_000  

 

    畢凱闖進彎刀號,要阻止Thalaron的發射,辛宗趕來,兩人展開肉搏戰。

    PDVD_176  

    PDVD_177  

 

    緊要關頭之時,畢凱用一根長長的東西刺向辛宗。(對不起我真的看不出來那根是什麼。)

    PDVD_179  

    PDVD_180  

 

    然後辛宗把自己插得更深,最後倒在畢凱的懷裡。(突然發現我的用詞好曖昧。)

    PDVD_181  

    PDVD_183  

 

    整體來說,這部片的娛樂效果還不錯,特效動作都很刺激。至於湯姆的表現,因為平時看慣了他精湛的演技,所以覺得他在這部片裡的表現有點生硬。不過以他當時僅是一個剛出道的新人來說,算是不錯了。

    更何況他在片裡叫了我的名字三次,我終於知道老天為什麼會讓我認識湯姆,原來早在十年前,我和他的良緣已注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