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三年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投注太多心力在部落格上,從那時起部落格便呈半荒廢狀態。這段期間,除了寫湯姆的作品心得,其他動態我幾乎都沒介紹過。

    不過最近工作上稍微能喘一口氣了,我身處遠離fandom的這段黑暗期,如今終於看到了曙光,所以在湯姆下一部新作出來之前,我打算先補一些之前應該要寫的東西。

    例如說故事系列。

    624  

    說故事系列是指2016年底時,湯姆為英國兒童頻道CBeebies錄製說故事節目,一共五集。

    有趣的是,當初並不是CBeebies邀請湯姆,而是湯姆主動找他們談的,原因是:

    tumblr_ou72skWPv71tzobkno2_r2_400 我上CBeebies是因為我小孩不能看我的任何作品,

    tumblr_ou72skWPv71tzobkno3_r1_400 所以他們以為我沒有工作。 

    tumblr_ou72skWPv71tzobkno1_r3_400 我若要教導他們金錢的價值,

    tumblr_ou72skWPv71tzobkno4_r1_400 他們會說:「你又沒工作。」

    tumblr_ou72skWPv71tzobkno7_r1_400 所以CBeebies節目可以證明我是有收入的。

    這處境簡直就是《特務愛很大》,兒子不了解把拔的工作,還以為把拔是魯蛇。想想Louis那時8歲多,開始懂事了,卻不能看自己把拔演的電影(難怪湯姆後來會聽Louis的建議接演《猛毒》)。上了兒童頻道,Louis終於能在電視上看到把拔,還能跟同學炫耀呢,湯姆真是個用心良苦的好爸爸呀!

 

    回正題,湯姆的第一個故事在2016/12/31播出,新年前夕全家圍坐在客廳,電視傳出湯姆暑叔低沉迷人的嗓音,小孩聽故事,媽媽看湯姆,爸爸在旁滑手機,多麼溫馨美好!

    large  

    我們來看第一個故事吧,You Must Bring A Hat (中譯:一定要帶帽子來)

        

    第一集播出後,不但受觀眾好評,甚至影響到好萊塢,洛城的經紀人爭相推薦自家藝人。節目製作人Claire Taylor稱這現象為「湯姆哈迪效應」,雖然在湯姆之前,就有許多知名藝人上過這節目,但她說自從湯姆的首集播出後,主動詢問的一線藝人更多了。

    

    雖然製作人說湯姆帶來的影響是無心插柳,但他們自己也很會,因為第二集的播出日期是2017年的情人節。

    喂!你們的目標觀眾不是小朋友嗎?

    話說回來,所有女性看到湯姆都會回春成少女,也算是小朋友啦,所以我們來聽第二個故事吧,The Cloudspotter。(台灣好像沒有中譯本)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獨來獨往的小男孩,在送走小狗之後,才察覺到自己的寂寞,所以最後又找回小狗,和牠成為好朋友。

    Everyone knows that two cloudspotters are better than one,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best friends.

    故事的結尾經由愛狗的湯姆唸出來,再冷漠的大人心都會融化。

    當然我更喜歡的是最後湯姆說:「我發現妳還沒上床,趕快蓋好被子,我很快會再唸一個故事給妳聽。Until then, night, night.」

    噢~~~~~~~我可以聽上14,000,605次!

 

    第二集後,製作人再次強調她並非刻意將湯姆的節目排在情人節,節目唯一關心的是兒童觀眾和選擇的繪本。

    最好是啦,第三集排在母親節耶(英國母親節在2017/03/26)。都擺明是給媽媽們的福利了,我們就一起來享受第三集吧,There's A Bear On My Chair 

       

    這個故事我聽得很開心,因為那隻生氣的小老鼠好適合湯姆的戲路喔,我都能想像小老鼠暴跳如雷的樣子,皮克斯你們真的可以考慮找湯姆配音。

    這一整本繪本以押韻貫穿,是絕佳的Phonics教材,極力推薦全國兒童英語老師們上這本繪本,請務必搭配湯姆的影片。

 

    接著在2017/05/15,播出第四集Odd Dog Out(中譯:一隻與眾不同的狗)。

       

    你們相信嗎?這一集我聽到哭,因為湯姆的聲音太有感染力了!

    You've made us all appreciate,

    That being different is really great.

    So blaze a trail,

    Be who you are.

    要接受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之處,有時連大人都很難做到了,更何況是孩子,但湯姆的聲音讓你相信你是值得驕傲的。我相信他這一集的播出,一定鼓勵了很多孩子。

 

    可惜在第五集播出之前,不幸的事發生了,湯姆的愛犬Woody,在2017年6月過世。

    Woody是湯姆2011年在美國亞特蘭大拍戲時撿到的流浪狗,湯姆將他帶回倫敦,不只私人時間,連工作時間也會帶著他,雜誌拍攝、發表會、廣告、拍戲片場、首映會,包括這次介紹的說故事系列,都有Woody的身影。

    tumblr_mns1ksjt4a1qe5f96o2_r1_1280  

    tumblr_o42bflQcHE1uuxcyio1_1280  

    tumblr_n8rkqsXOx41qde7iyo1_1280  

    tumblr_o82eojBGHe1qde7iyo5_r1_1280  

    tumblr_onc1b1F6A81qde7iyo1_1280  

    tom-hardy-woody-cbeebies-bedtime-story  

    

    為了紀念Woody,湯姆將他和Woody預錄的最後一集Fleabag,選擇在2017/08/26全國狗狗日播出。

       

    這個故事簡直就像是為湯姆和Woody而寫,一個寂寞的小男孩,遇見一隻無家可歸的小狗,經過一些波折,最後男孩將狗狗帶回家,他們成為最好的朋友。

    湯姆和家人在看這一集的時候,心情一定很複雜。

 

    雖然難過,但天使湯姆和天使Woody,一同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使命。

    湯姆的孩子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把拔;聽故事的孩子們得到了鼓勵和啟發;媽媽們得到了慰藉。

    故事聽完後,希望所有人都能滿足地進入夢鄉,在夢裡遊歷美好的世界。

    Until then......

    tumblr_inline_oviuhimbfZ1qd6myy_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