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 (其實也才兩年半),我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把湯姆出道以來的作品全部補完,每一部都寫心得,當一個熱血與專業兼具的湯飯。

 

    起初這件事做起來很容易,因為剛開始我看的片都是湯姆的Top 10,看完都會有不少想法,感想很好寫。但漸漸地這任務開始困難起來,因為湯姆在走紅之前也當了很多次配角,帥是很帥,但戲份少到我什麼感想都生不出來。

 

    但為了貫徹這個偉大的心願,我想到個好方法,就是把生不出感想的片子放在一起隨便寫幾句大致做個介紹,這樣一來,文章內容不會太空,我也能把置頂作品表填滿。

 

     這篇首次採用微心得方式的感想文,要談的作品有三部。這三部片都有台版DV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接著我就以年代依序介紹。

    

 

    1. Marie Antoniette 《凡爾賽拜金女》(2006)

 

    9492bc83  

 

 

    影片部份:畫面很美,服裝很美。路易十六是個loser。生不出小孩是女人的錯,是永恆不變的偏見。瑪莉用物質將身體填滿,是為了不讓空虛孤獨上身,她的可憐可恨之處,留待觀眾自行思考。

 

    MV5BNjExNDc3MTM0N15BMl5BanBnXkFtZTYwNjY2Njg2._V1._SX485_SY322_  

    MV5BMTY3NTY2NzAxMV5BMl5BanBnXkFtZTYwMTg2Njg2._V1._SX480_SY325_  

    MV5BMTIyODEzNTc0NV5BMl5BanBnXkFtZTYwNzE3Njg2._V1._SX442_SY666_  

 

 

    湯姆部份:配角之一,無重要性,看圖就好。

 

    PDVD_002  

    PDVD_016  

    PDVD_020  

    PDVD_024  

    PDVD_028  

    PDVD_030  

 

 

 

 

    2. Flood《末日毀滅》(2007)

 

    flood     

 

 

    影片部份:英國災難片,劇情好,特效佳,演員讚,洋蔥含量豐富。但前半舖梗時間太長,略顯拖戲。DVD為雙碟版,看第二碟即可。

 

    img_170417_26099189_3  

    MV5BMTczNDcxNzg3M15BMl5BanBnXkFtZTYwOTg3Nzc4._V1._SX485_SY273_  

    MV5BMTQwNzQ1NjI4Nl5BMl5BanBnXkFtZTYwNzg3Nzc4._V1._SX485_SY273_  

       

 

    湯姆部份:眾角之一,兼備洋蔥,先看劇照。

 

    PDVD_005  

    PDVD_018  

    PDVD_045  

    PDVD_053  

    PDVD_055  

    PDVD_072  

    PDVD_079  

    PDVD_110  

 

 

    通常災難片看的不是劇情而是人性,湯姆在片中有一小段極為精彩的演出,值得一看,從6:00開始。

 

 

 

 

    3. The Code 《偷天密碼》(2009)

 

    1875  

 

 

    影片部份:計謀與鬥智令人失望,沒有足夠的摩根費里曼頭腦,也沒有足夠的安東尼歐肉體 (雖然有露屁屁)。兩位主角的魅力都受限,無法發揮到最大。這部片證明,上帝也有挑錯片的時候。

 

    fx_fcen41112782_0007  

    fx_fcen41112782_0016  

    fx_fcen41112782_0018  

 

 

    湯姆部份:背景之一,稱職花瓶,看圖就好。

 

    PDVD_013  

    PDVD_022  

    PDVD_026  

    PDVD_033  

    PDVD_051  

    PDVD_070  

 

 

 

    哇!第一次一篇文章就解決掉三部片,我真是為自己想出這方法感到驕傲,尤其是我最苦手的戰爭片,若用這方法來寫一定會輕鬆多了。

 

    那麼,下一次的微心得就暫定為戰爭篇吧,但請不要期待我會很快寫出來,因為就算是微心得,也要先把片子看完才行。我從前年就開始看《黑鷹計劃》,去年開始看Deserter,到現在都還沒看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