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全面啟動,被邪神迷惑之後,接下來當然是去追舊作來看。

    也就這麼巧(這一定是命運的安排T^T),HBO剛好在播放搖滾黑幫,於是難得的中秋假日,我連睡到自然醒的意願也沒有,早早就起來坐到電視機前面佔位置。

     rocknrolla.jpg  

    看完以後,我的腦海中竟浮現某位好友說的:「沒有當過小受的小攻,不算好小攻。」

    根據她的說法,當過小受的小攻,才能夠切實了解小受的感覺與需要,這樣才會是個好小攻。

 

    為什麼搖滾黑幫會讓我想起朋友這番偉大的見解呢?因為邪神在搖滾黑幫裡的角色,完全就是個全天下男人都想娶回家的好媳婦,是所有聖母小受的標準典範。

    就因為當過這樣的好小受,所以到了全面啟動的時候,邪神就化身為完美的好小攻了!

    那麼邪神在這部片裡飾演的帥哥巴布(Handsome Bob),到底有多聖母?有多好媳婦?這就要從男主角一二先生(Mr. One Two,由Gerard Butler飾演)開始說起。

    (以下有雷)

    邪神在這部片裡的身形臉型都比較瘦,不似全面啟動那樣robust,大概拍全面啟動的時候,他那副因為拍Bronson而發壯的身材還沒恢復吧。

    劇情分成好幾條線在走,我就只簡單介紹跟巴布有關的部分。巴布、一二、和曼波(Mumbles)三人是知名的混混幫Wild Bunch,一二和曼波都曾入獄,巴布也因為一宗案件,即將吃五年牢飯。

     wildbunch.jpg

 

    別看巴布一副整天無所事事的古惑仔德性,他的內心可是非常細膩多情的。在他心底藏著一個秘密,那就是......他喜歡一二。

    入獄的前一天,一二特地載巴布去酒吧,還找了幾個脫衣舞孃,要為他送行。或許是想到接下來有五年見不到心愛的人,巴布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那句藏在心底很久很久的話.......

    1.JPG

    喔喔喔喔喔!這就是所謂愛的告白嗎?

    看看他的眼神,有多認真!多誠懇!

    "I want you." 簡單、直接,單刀直入。這就是男人與男人的愛情!(感動)

 

    不過這麼大膽的告白,倒是把一二給嚇壞了,他氣得破口大罵巴布是dirty bastard,什麼髒話都說出口。

    ("I've had showers with you, man. You've seen my f***ing cock."-->這句莫名戳到我笑點。)

    一二的反應害巴布難過得彎腰抱頭,仔細聽的話,還會聽到他低聲嗚咽。瞧他像隻可憐的小狗,看的姐姐心都碎了。

     2.JPG

 

    第二天一二回俱樂部的時候,兄弟們責怪他居然沒有到法庭上送巴布一程。受到告白事件困擾的一二,正要發脾氣時,巴布竟悄悄走到他後面,賊笑賊笑的,完全是個愛惡作劇的調皮小男孩。

     3.JPG

    如果是別人,我就會罵「都幾歲了還在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幼稚!」,可是巴布玩起來就是特別可愛,姐姐看得好樂,果然是個頑皮的小淘氣啊!(寵溺)

     4.JPG

    原來在之前一二與曼波多付Lenny老大一些錢,檢方居然"神奇地"弄丟了巴布的文件,蓋章、結案。(英國的法律真好)

 

    巴布恢復自由,開心地要給一二一個熊抱。瞧他手張的開開的,一副"主人我要抱抱"的可愛小狗樣,一二先生,你的好兄弟不用坐牢了,你還不快轉身投向他的懷抱?你是在不爽什麼啦,氣死我了。

     5.JPG

    

    雖然知道一二不會接受他,但是巴布不但不強求,還乖得很咧。他們在派對上遇到,一二嚇得花容失色,深怕被別人知道巴布喜歡他,趕小狗似的催巴布離開。巴布不但乖乖轉身走,還稱讚一二的馬子。巴布怎麼委屈成這樣又乖成這樣?姐姐好替你不值。

    6.JPG

    "Go that way."

    "She's nice."

    "Go that way."

 

    到目前為止,巴布一直是個可憐兮兮沒人愛的媳婦樣,可是他若只是一個個性超好委屈求全的小媳婦,姐姐也不會這麼疼他。巴布厲害的地方,就是該要他能幹的時候,他就會適時展現。

    當曼波告訴巴布,有個同志律師知道內奸的消息,巴布神情馬上一變。瞧他如獵鷹般銳利的眼神,多麼犀利。

     7.JPG  

    利用律師喜歡他的優勢,巴布施展魅力,一下子暗示做什麼都可以,一下子又冷冰冰的一下子兇巴巴地叫人家拿手機,一下子又坐在人家大腿上留號碼約時間。 看看那個律師的眼神,好像恨不得立刻把巴布吃了,卻連摸都還沒摸到,巴布手機一丟就走了。

    這招若即若離,誘人於無形之中,真是高,有三層樓那麼高!原來好媳婦在必要的時候,也要施展媚惑的本領。

     8.JPG

    (這張圖片的重點是鎖骨,若隱若現的性感鎖骨啊!)

 

    好媳婦的偉大事蹟,當然不是只有這樣。當一二告訴曼波巴布暗戀他時,曼波也告訴他一件他從不知道的事。

    原來當一二坐牢的時候,巴布幾乎每天去照顧一二的媽媽,直到她過世為止。

    "Bob was around there six times a week making sure she was looked after."

    "You tore your mom's heart out when you went away. Bob did his best to put it back."

    這......這真是令人動容,姐姐聽到這故事,心都融化了。還沒過門,巴布就這麼孝順,男人坐牢,他就代替他的男人,每天去伺候婆婆。你們說,好媳婦牌坊如果不頒給他,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另外,曼波開導一二的這段話,實在隱藏太多玄妙的笑點,我一定要列出來跟大家分享。

    1. 一二說巴布對他有所表示時:

    "So what's the problem? It was supposed to be his last night. You took care of him. That's what friends do for one another. Well done."

    (就是說咩,Well done,一二先生。)

 

    2. 曼波說他不會說出這件事之後,又問:

    "So, what did you do? Did you suck his...?"

    (這麼精彩的台詞,HBO當然剪掉了,請租DVD來看。) 

 

    3. 當一二說他和巴布什麼也沒做,只有跳舞時,曼波問:

    "Was it a slow dance?"

    (吼吼,曼波先生,您真內行!)

    9.JPG

    (看看小巴布多麼小鳥依人,拜託啦一二,你那什麼表情?)

 

    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為巴布抱屈,你也太輕易放過一二了吧。今天要是老娘我要入獄,坐牢前一天就不會只對心愛的人表白而已,一定連骨帶肉把對方給吞了,還跟你客氣?小巴布竟然跳一支舞就滿足了,有沒有這麼委屈啊!

    唉,我們小巴布的偉大媳婦事蹟可還沒完,後面還有精彩的呢。不過很抱歉,姐姐年紀大了容易疲倦,先暫時告一段落吧,我們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