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湯姆這兩個月來挺忙的,從九月到現在都在溫哥華拍攝This Means War,中間還曾到洛杉磯試鏡,不久前又接受男性雜誌Arena Homme +的訪問。看他在美國的電影市場漸漸打開名氣,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怕他工作太累壓力太大,喜的是以後他的片子出台版DVD的可能性就增加了,這樣我就不用再空耳聽英國話。(想起我看沒有字幕的Bronson看到崩潰。)


    在拍This Means War的期間,拜美國狗仔隊之賜,看到好多湯姆的側拍。因為這部片是愛情喜劇,和過去常演的瘋子角色比起來,湯姆的造型比較「正常」了。XD


    可是不要忘了,湯姆是誰?是邪神哪!感謝Arena Homme +,在最新這期的內容裡,又看到邪神風範再現!


    74050_438387627643_679467643_5177711_3794910_n.jpg


    第一張就把姐姐擊倒了,鬆開的領帶,口袋裡塞瓶酒,嘴裡叼根菸,一副吊兒啷噹,明明是個痞子,可是為什麼就能痞得這麼帥?



    74050_438387612643_679467643_5177708_6088805_n.jpg


   Tom Hardy, it seems, is very patient, not to mention kind......Hardy is even-tempered and listens, admittedly in a somewhat detached way, while the man disjointedly tells his life story, and calms the situation down. 

   

    雜誌內容一開始提到拍攝過程中遇到一位無聊男子的騷擾,工作人員已經發火了,可是湯姆卻耐心的聆聽男子說話,讓現場冷靜下來。


     其實湯姆本人是有點害羞的,這和他的螢幕形象大相逕庭,他自己也提過他有些自卑,尤其是看到網路上對他外表的攻擊時,讓他很受傷。


    我在IMDb的討論區裡,的確看到一些批評他的言論:有人說他的口音像個想模仿英國上流社會的中下階級,有人批評他不愛看足球,還有人罵他牙齒長得歪。


    我說這些無聊的人啊,以口音評斷一個人,這是歧視;人家愛不愛看足球,關你屁事;還有,湯姆的牙齒是有點歪,可是人家歪得很帥呀,你有得歪嗎?


    湯姆,不要理那些神經病,姐姐教你,用鼻子哼他們!



    74050_438387607643_679467643_5177707_2022593_n.jpg



     Tom Hardy has a knack for understanding human frailty. Often portraying anti-heroes and downright villains - the dispossessed, the psychotic, the unloved, the addicted and the mean are frequent territories for the actor - yet he brings to most of these parts a depth and a warmth that makes none of his characters irredeemably lost. That is not to say he doesn't also portray more straightforwardly heroic-types, but these too he imbues with a certain sense of ambiguity and darkness that makes them neither irredeemably found.

 

    湯姆演的角色以反派或社會邊緣人居多,但不管是多邪多壞多十惡不赦,都能看見湯姆賦予角色背後所隱藏的恐懼、寂寞或脆弱;即使是正派角色,湯姆也會放進隱晦或黑暗面。這種演繹的深度來自湯姆對人性的體認,而這透徹的體認,我認為來自湯姆那段不堪的過去。



    74050_438387622643_679467643_5177710_2738630_n.jpg


    These are the cautious words of a man who has been through the mill. Another set of well documented stories about Hardy that will not be added to here. But these are the experiences that have also led to where he is today.

 

    對於那段吸毒酗酒惹事的過往,湯姆從來沒有隱瞞,他總是提醒自己有多幸運,能及時醒悟,在家人的支持下接受勒戒。但也因為這些不堪的經驗,造就他對角色詮釋的深度,造就了現在的他。


    72728_436964607643_679467643_5153922_2448841_n.jpg


    來來來,我特別把這張擺在壓軸,這張最適合用來說明邪神的成份了。


    構成邪神的要素是什麼?


    1. 叼菸。


    2. 刺青。


    3. 胸肌。


    4. 咪咪頭!!!!!


    一個男人邪得這麼帥,會不會太沒天良了?還有,要邪就邪到底,那襯衫只開一半是怎樣?


    湯姆來,把另外一半也掀開,讓姐姐看(ㄇㄛ)一下。


 

    藝人吸毒的新聞層出不窮,有人無法自拔,一蹶不振,甚至丟了性命;但也有人及時回頭,大放光采。我很高興湯姆是後者,雖然他現在又沉溺在另一個毒品的替代物──演戲。

 

    That addiction is good, Tom. Keep it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