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廢話,直接進入正題。猛毒上映不到一週已深度中毒的我,要來散播毒液散播愛,讓全世界都中湯姆/艾迪/猛毒的毒。

    不過關於角色設定,猛毒與其他共生體,或是片中的彩蛋分析,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專業的文章,我就不在這裡裝懂賣弄。所以我這次的猛毒介紹/心得文,主要會以湯姆的角度來寫。

    DjrFIGCUwAAONpP  

    

    湯姆是個認真的演員,每一次演出,他都會在拍攝前做足準備工作。這次為了拍攝猛毒,他特地找教練練習騎重機,

    tumblr_osdzi0Xbf41sul2ofo1_1280  

    通過路考,

    bf3a5cfea6aec8b7fa3563d616b6356c  

    打造電影中的帥氣模樣。

    tumblr_pabsktBUSi1qde7iyo2_1280  

    外星人也要遵守地球交通規則,湯姆貼心提醒您,騎車請戴安全帽。

    tumblr_orqyuhLFKc1sul2ofo1_540  

    

    當然,為電影練體能是一定要的。

    tumblr_otlvtmdT5Y1qde7iyo1_1280  

    tumblr_ov3nzbC3Gd1qde7iyo2_1280  

 

    拍片之餘新增刺青也已經是例行公事。(此圖與電影無關,純粹看湯姆賣萌)

    tumblr_p31vgfkRNt1qde7iyo1_1280  

 

    令人感動的是,湯姆不光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他也很關心同事,特別是長久以來不受重視的替身演員群。所以湯姆多次響應Stand Up for Stunts的連署活動,希望影藝學院能增加奧斯卡特技獎項,對這一群勞苦功高的幕後英雄給予肯定。

    湯姆與猛毒的特技演員群合照。

    tumblr_ozkrwfq3xn1sul2ofo1_1280  

    湯姆與他的替身/好友Jacob Tomuri,猛毒是他們合作的第四部電影。

    tumblr_pg7hv3I9KE1qd6myy_500  

    

    除了拍片,宣傳活動也是演員的工作,過去湯姆對於跑宣傳其實不是很熱衷,但猛毒是他首次在商業大片中個人主演,所以對於電影公司的安排,他這次聽話多了。

    譬如電影博覽會,

    31195468_955250434640022_3302557751560896512_o  

    31189828_955250737973325_4868841941120319488_o  

 

    聖地牙哥動漫展,

    tumblr_inline_pc8u9kjczm1qd6myy_500  

    tumblr_pc7djcmAwP1qde7iyo2_1280  

 

    加州首映,

    42903239_911137609092229_3319966082940272640_n

    tumblr_pg2eqqqcDX1qde7iyo2_1280  

 

    甚至還去莫斯科宣傳。

    tumblr_pfekiwpNWh1qd6myy_500   

    tumblr_pfdot8nIbG1qd6myy_500  

 

    像首映或動漫展這些活動大家應該都司空見慣,所以我另外想介紹幾個比較特別的宣傳。

    這是為Battersea Dogs Home拍攝的短片,呼籲領養;

    tumblr_pfo70txzzQ1qd6myy_500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請太太們一定要看這段影片,會懷孕) (字幕版)

     

 

    出席紐約Lollipop Theater為病童舉辦的首映會;

    tumblr_pflb0xGkYF1qde7iyo4_1280  

    tumblr_pflb0xGkYF1qde7iyo1_1280  

 

    到洛杉磯兒童醫院探望病童。

    tumblr_pg606qPwmW1qde7iyo4_1280  

    tumblr_pg606qPwmW1qde7iyo2_1280  

    Aww,你們看,兩個小天使的合照,我心都融化了。這就是我多年來深愛著湯姆的原因,他總是不忘以自身名氣行善,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接下來要講電影了,我會把劇情講光光,所以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請讀到這裡就好。

    tumblr_p7tag4oGBL1tzobkno4_540 (不要劇透示意圖)

    

    首先我想先解釋一件事,目前網路上看到最多人提起的缺點,就是猛毒的劇情。我覺得呢,做為三部曲的第一集,現在上的還只是前菜而已,主菜還沒上呢,大家稍安勿躁嘛。第一集的目的本來就只是介紹艾迪與猛毒的相識經過,我相信好戲還在後頭,大家要對索尼有信心,對索尼沒信心也要對湯姆有信心。

    那如果不看劇情,這部片要看啥呢?來來來,請跟著姐姐畫重點。

    1. 第一個重點非常重要,也就是湯姆在片中的第一個鏡頭。

    42728290_1261285747353798  

    天哪,這神聖並想侵犯的天使睡顏是怎麼回事,光這張臉就足以讓我進戲院100遍!等DVD出來我還要截圖設桌布每天再親100遍!

 

    2. 謝謝導演聽見全世界湯太的心聲,讓我們滿足了和湯姆打枕頭喝咖啡的同居妄想。安妮有一句"Less talking, more kissing."這句英文非常實用,各位太太一定要學起來。

    3. 我很喜歡艾迪和遊民瑪莉亞的互動,艾迪在失業失戀之際,還願意花20元跟瑪莉亞買報紙,自己卻只買三明治和牛奶果腹。這讓我想起湯姆曾參與FLACK雜誌舉辦的幫助遊民募款活動,而他自己也因為在倒帶人生中飾演遊民,優異的演技才受到矚目。 

    4. 我盼了好多年的樹林奔跑戲終於實現了,導演還加碼放送湯姆熊爬樹,謝謝導演!

    tumblr_p3u5y1tFKL1qf5hjqo5_540  

    tumblr_p7obat5aXG1qf5hjqo6_540    

    tumblr_pfb0ffx6Ny1s6sw53_1280  

 

    5. 公寓那場打鬥戲艾迪的身手太帥了!而且一邊身手帥一邊露出小孬孬表情,這反差萌實在太可愛了啦!

    tumblr_pg7g85uAum1u2gcsfo1_400  tumblr_pg7g85uAum1u2gcsfo2_400  

    tumblr_pfqiv6jtDH1uuxzsno1_540  

    tumblr_pfqiv6jtDH1uuxzsno3_540  

    tumblr_pfqiv6jtDH1uuxzsno2_540  

 

    6. 猛毒你乖,不要這樣玩艾迪回家再玩

    tumblr_p7obat5aXG1qf5hjqo9_540  

 

    7. 街頭飛車太爽了,是全劇的高潮啊!我在影廳裡根本坐不住好想站起來尖叫啊!為了這場戲我可以再進戲院200遍!

    tumblr_p3u5y1tFKL1qf5hjqo1_540  

    tumblr_p8bn87m9ED1wbng13o5_500  

 

    8. 猛毒第一次現身的畫面,預告裡看起來有點鳥,好像因此嚇退了不少人。請看過電影的朋友幫忙宣傳,不要被預告騙了,電影裡這一幕很威的!

    tumblr_pg8gwxxtet1tuyf8ho1_500    

 

    9. "Mask!" "Copy." 這場戲非常具有紀念價值,因為這是片中猛毒第一次聽命於艾迪。

     

 

    10. 猛毒浩克上身那場戲好紓壓,我也想學他把我的上司們這樣甩。

    11. 艾迪對安妮說他需要幫助時的表情好可憐好心疼喔,索尼你直接賣我DVD好不好,我沒那個財力為了看艾迪表情每天進戲院啦!

    12. 共生體要轉移用碰觸的就可以不是嗎,猛毒你非得用親的......(但謝謝你讓我們聽艾迪呻吟)

    13. 猛毒:「我不是寄生蟲!」

          這是傲嬌,這絕對是傲嬌!

          艾迪:「我死了你就能擺脫我跟別人交換。」

          這是吃醋,這絕對是吃醋!

          艾迪:「你只能吃壞人不能吃好人」 猛毒:「都聽你的。」

          恭喜艾迪獲忠犬攻一隻!

 

    14. 猛毒快被暴動殺掉的時候,艾迪爬回去跟他結合;艾迪將死之際,猛毒也爬回去跟他結合。這是何等偉大令人動容的愛情啊!世上已沒有任何人能拆散他們了!

    tumblr_pg5el7dhP11qd49gbo2_540  

 

    呼,這次的心得寫的好爽啊,好多妄想電影都幫我實現了,但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影片實在太短,我覺得沒吃飽。可能因為是第一集索尼想打安全牌吧,希望他們能看到粉絲的反應,第二集給多一點糧。

    我曾在某篇文章中提到,湯姆跟那麼多男星合作過,最適合他的CP其實是他自己。金牌黑幫的雙子已經得到驗證,想不到猛毒更上一層樓,自攻自受,兩人過著快樂的同居生活,只是他們分享的不是公寓,而是身體。

    我感到好欣慰,尋覓多年,湯姆終於找到他幸福的歸宿了!

    DboboTHU8AElepY  

    (圖源:https://gondagss.tumbl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