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之前我曾考慮要不要發這篇文,因為嚴格講起來,這部不太算是湯姆的"作品",頂多只能算有露臉的配音,而且內容實在乏善可陳。但後來想想,離猛毒上映還很久,這段時間我也沒有什麼題材能寫,所以還是來講講這部電視劇吧。

    Sticky_poster_bbc_pilot-wide-angle-2-compressed    

    

    去年夏天,BBC一口氣推出12部喜劇試播集,其中一部Sticky,找來許多英國知名演員配音,並以臉孔加上電腦動畫的方式呈現。在第一集中(也只有一集),湯姆,Charlotte Riley,Javone Prince,和Kayvan Novak所飾演的四名大學生,在發現世界發生網路斷訊陷入混亂時,決定冒險找出幕後元兇。(影片傳送門)

    對於這集的感想,我就直說了,很爛。劇情當然很鳥,但對於情境喜劇來說,故事其實無所謂。這部戲比較糟糕的是哏,哏很多,但都很難笑。

    本來我有找到一些理由來為它辯解,譬如也許我不是這部戲的目標觀眾,或者也許我不懂英國幽默。但仔細分析想想後......不,它就是那麼爛。

    首先,Sticky的動畫呈現方式和一些punchline,很明顯就是在模仿南方公園,但當中的低俗與惡搞,又沒那麼高明。譬如影片一開頭的畫面:

    vlcsnap-2018-02-19-15h33m59s359  

    編劇們,seriously? 這種把Smallcock改成Smallpenis的小學生程度哏你們也好意思。

    另外像是嘲諷黑人角色的口音,故意把Global thing講成Global ting,

    vlcsnap-2018-02-19-18h45m45s156  

    或是惡搞#blacklivesmatter來諷刺川普,

    vlcsnap-2018-02-19-18h46m17s656  

    或是惡搞陰屍路+冰與火之歌+全面啟動,或是打手槍的噴火龍,嘿咻的殭屍,沒穿衣服的房東奶奶,要求咬咬的山怪圖書館員,以及更多更令人作嘔的低俗不雅內容..................

    通通都很難笑。

    

    湯姆作品我給負雷也不是第一次了,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我就會從影片截圖中尋找樂趣。不過這次因為是動畫的關係,截來截去都大同小異,連存圖的樂趣都沒了。

    vlcsnap-2018-02-19-15h37m18s390    

    vlcsnap-2018-02-19-20h28m02s375  

    vlcsnap-2018-02-19-20h38m05s250  

    vlcsnap-2018-02-19-20h02m39s062  

    vlcsnap-2018-02-19-20h40m14s703  

    vlcsnap-2018-02-19-20h37m22s468  

    (這一幕湯姆的表情倒是蠻好笑的)

 

    目前看來Sticky應該是不會有下文了,一部喜劇搞成這樣也實在是夠悲劇的。但這一整集看下來我也不是沒笑過,有個地方我就覺得很有趣,就是當Javone問湯姆要跟龍還是殭屍嘿咻時,湯姆說:「都不要,我沒時間談戀愛。」

    不過到底是這句台詞真的好笑,還是因為是出自湯姆之口所以好笑,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