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2月29日,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湯姆,參加了他人生第一場奧斯卡頒獎典禮。這麼具有紀念性的日子,我要來為他寫篇文章。

 

    頒獎的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湯姆得獎了,但是他沒有出席頒獎典禮。

    夢與現實果然相反,現實是湯姆有出席典禮,但他沒有得獎。

    我猜我會做這個夢的原因,是因為在典禮前,我一直擔心他到底會不會出席。

    湯姆第一次入圍電影獎項,是2003年的土星獎,以《星戰啟示錄》入圍最佳男配角。那年他有沒有出席典禮我不清楚,但他沒有得獎。

    第二次入圍,是2008年,以《倒帶人生》入圍BAFTA電視類最佳男主角。這一年他出席了,但還是槓龜。

    558838_4296526609697_662393444_n  

    大哥,你當時的樣子真的沒有得獎相啊~

 

    不知道臉皮薄的湯姆,是不是因為沒得獎太失望,後來他就變得不大愛出席頒獎典禮。像是Bronson和《金牌黑幫》,讓他兩次當上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但這兩次他都缺席。《全面啟動》讓他拿下BAFTA最佳新人獎,他也沒去。

    加上典禮之前,關於他到底會不會出席的說法一變再變,搞得我心好亂。還好,典禮前一天,湯姆的服裝設計師在FB上透露她已準備好湯姆和夏小姐的服裝。但是受到惡夢的影響,我一直到看見湯姆站在紅毯上的照片,才相信他真的去參加典禮了。

    tumblr_o3a7cpfV8Q1qde7iyo3_r1_500  

 

    好哥兒們Paul Anderson也一起來了。

    10269022_470832789707955_987355703_n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你們是保全人員吧

    

    一向不把體制放在眼裡的湯姆,即使參加奧斯卡也不改其中二本色,頻頻拉人自拍,根本就是來玩的。

    12804860_10153409288192644_1521269674932005997_n  

    跟導演爺爺自拍~~

 

    tumblr_o3ble4udVu1qe5f96o1_500  

    跟製作人爺爺自拍~~

 

    tumblr_o3ble4udVu1qe5f96o3_500  

    耶大家一起拍~~

 

    tumblr_o3caktS3Td1qde7iyo3_r1_1280    

    兄弟,看鏡頭~

 

    tumblr_o3caktS3Td1qde7iyo4_r1_1280    

    情侶觀光客遇到大明星強拉合照示意圖

 

    話說今年很幸運,遇到229補假,我才能在家看奧斯卡直播。本來想說看完第一個頒獎的男配就可以了,哪知今年改了順序,也不知道何時要頒男配,我只好一個一個獎項看下去。但也因為這樣,原本對技術獎項毫不熟悉的我,透過頒獎典禮長知識了。

    而且這時我才發現,麥斯和神鬼獵人入圍的項目有好多重複。每當頒到兩部都有入圍的獎項時,我的心就好掙扎,到底是要挺麥斯,還是挺獵人呢?那心情就像是要選擇挺隊長或挺鋼鐵人一樣痛苦,但如果是隊長的上床對象我挺冬兵 (沒人問妳)。我猜湯姆大概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情,感到萬分緊張忐忑吧。

    tumblr_o0z5g5EpfO1qde7iyo4_1280  #挺麥斯

    tumblr_o0z5g5EpfO1qde7iyo1_1280  #挺獵人

 

    但是轉頭一看,湯姆在...........................

    12783975_771976999599610_530066881_n  

    吃餅乾...........................

    嗯,好啦,既然你當自己是去玩的,我也不用窮緊張。

 

    從劇本之後的連續幾個技術獎,英靈殿開始發威,每隔幾分鐘就聽到頒獎人說Mad Max。在拿下前兩個獎的時候,我還只是開心而已,從第三個我就嗨起來了,接著就站起身,在電視前面喊著FOUR!!! FIVE!!! SIX!!! 入圍10項,竟能拿下6項,這成績實在太驚人,米勒爺爺開心死了!

    giphy  

    12742155_479623385575383_5639722970615795903_n  

 

    很快的,看到Patricia Arquette出場,我知道頒男配的時候到了。當開始播放五位演員的片段時,我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但緊張歸緊張,我還是很介意為何大會選的是神能給予也能奪取的片段,而不是爸爸找到神的片段,山洞裡那段獨白比較精彩啊。

    tumblr_nywar8dy0S1qgfbkmo1_500  

    tumblr_o2afmjRpj41te6usvo10_540  

 

    Patricia:And the Oscar goes to, Mark...

    我:Ruffalo?

    Patricia:...Rylance.

    我:咦?

    這結果真有點出乎意料,但對方既然是前輩,我們也就輸得心服口服。而且湯姆和Mark Rylance都將會出現在諾蘭的新片Dunkirk中,也算是個奇妙的緣分。

 

    對大多觀眾來說,這場典禮的最最重頭戲,應該就是男主角吧。今年李奧對奧斯卡已經是勢在必得了,果不其然,和李奧一同熬了那麼多年的觀眾,也在這一晚一同得到解脫了!

    12771838_588363877988304_4992880685030611407_o  

    這次總算不是P上去的,是真的拿到了!

 

    就在李奧走上台領獎時,攝影師將鏡頭轉向魯妮瑪拉,卻意外看到瑪拉後方有個奇怪的景象。

    tumblr_o3amsiNA8i1qde7iyo1_1280  

    tumblr_o3asbdCbOX1tu21s9o4_400  

    看他這動作應該是想吹口哨,但我印象中的finger whistle,有需要把兩隻手都塞進嘴巴嗎?

    好啦知道你很會吹(口哨)很會塞(手指)不用在電視上公然示範啦。

 

    在拿下小金人之前,李奧已經先後當上了金球獎和BAFTA的影帝,這兩次典禮上,他都不忘提到湯姆。

    金球獎:

    tumblr_o0rurm51l41qde7iyo3_r3_500    

    tumblr_o0rurm51l41qde7iyo6_r1_500  

    「我要特別感謝湯姆哈迪,現實中絕不會把我活埋只會埋進我懷裡。」

 

    BAFTA:

    tumblr_o2li09e9IF1upik5po5_400  

    tumblr_o2li09e9IF1upik5po2_400  

    「湯姆我不能沒有你。」(好像不是這樣翻)

 

    到了奧斯卡也不例外:

    tumblr_o3apc0NzHG1v785fyo1_250  

    tumblr_o3apc0NzHG1v785fyo3_250  

    tumblr_o3apc0NzHG1v785fyo2_250  

    「湯姆,你在上面時的狂熱和在下面時的親密勝過別人太多太多。」(整個翻錯)

 

    湯姆,李奧都告白成這樣了,你還不快點撲上去!

    tumblr_o3bcolVDG31ufpom5o2_500  

    Near~~Far~~Wherever you are~~~

 

    補閃圖:

    tumblr_o3ez8307sy1qde7iyo4_400  

    李奧你摸到了什麼開關為什麼湯姆會縮一下?

 

    tumblr_o3ez8307sy1qde7iyo1_500  

    湯姆我認識你這麼久沒見過你如此嬌羞啊~ 

 

  好的,本人非常無聊的心得就到此為止。雖然湯姆沒有拿到小金人,但其實我不會太難過,因為我對他的信念不變,我說過,他得獎是遲早的事。

    但至少今年有個收穫,就是拜李奧所賜,現在認識湯姆的人應該更多了。喔,還有,聽完李奧的感謝詞後,我覺得他下一步應該是競選參議員吧。

    那麼李奧,接下來就朝總統之路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