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湯姆有一段時間,那一定經歷過瘋狂估狗這個階段;如果你曾拿他在2006年的作品Scenes of a Sexual Nature估狗的話,一定也看了不少養眼的露屁屁畫面。再加上這部電影的海報有正妹大腿,片名又叫sexual,感覺就是香豔來的。

 

    MV5BMTA5OTI0MTgwNTheQTJeQWpwZ15BbWU3MDc1MzUyNTE@._V1._SX450_SY674_  

 

    錯了,這部片跟香豔一點也沾不上邊,片名的sexual指的也不是性感。中國把這部片翻譯叫《性的本質》,看過影片後,我覺得翻《兩性的本質》會恰當一點。

 

    這部90分鐘的影片,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場景,就是倫敦的著名公園Hampstead Heath。而整部影片也沒有主劇情,只以公園中發生的幾個小故事串起來。

 

    (喜歡《新娘百分百》的人應該知道這個公園,休葛蘭去看茱莉亞羅勃茲拍戲的場景,就在這公園裡拍的。)

 

    換句話說,這部片就像是一本極短篇合集。

 

    通常像這樣的片,評價會很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我呢,是屬於沒有很喜歡的那群。

 

    還好,在看之前我對這部片毫無概念,所以在不期不待的情形下,也就沒有被傷到。

 

    這部片採用的手法其實是很有趣,以公園裡出現的數對人們之間的對話為主軸,但一開始都沒有說明兩人之間的關係,觀眾只能從對話去推敲。

 

    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段對話的末尾,都會出現一個逆轉,把觀眾前幾分鐘所做的假設全部推翻。

 

    前幾次遇到逆轉還覺得很好玩,玩到後來驚喜感愈來愈低,而且有些梗轉得很牽強。更可惜的是,片中演員固然優秀,但對話內容太空泛,就算請戲神來也難以挽救,所以影片當中雖然有幾處嘴角上揚,卻難掩看完後的空虛,空虛到我寫不出更多心得了。

 

    所以我奉勸各位,如果你有打算找這部片來看的話,千萬不要抱著像看《新娘百分百》或《愛是您愛是我》那樣的期待。這部片雖然也歸類於英式愛情喜劇,但,很不一樣。(我本來想講差很多,再想想,用字還是不要這麼強烈好了,說不定有的人看了很喜歡。)

 

    還好片中有幾位演員值得來介紹一下,第一個是陰屍路的男主角Andrew Lincoln,2006年的他好像還沒有很紅吧。

 

    vlcsnap-00276  

    (本片最佳台詞!)

 

    vlcsnap-00277  

 

    我第一次看到Andrew Lincoln,是他跟湯姆合演的《咆哮山莊》,那時他就很帥了,到了陰屍路就變得更MAN,只是沒想到以前他也有這種拙拙的樣子。

 

 

    然後是大家不陌生的Mark Strong。我一開始不知道這部片也有他,這樣算來,他跟湯姆也有三片之緣呢。(但是這記錄已經被蓋叔打破了)

 

    vlcsnap-00236  

 

 

    伊旺麥奎格應該是當時片中最知名的一位,他的表現只有一個字:ㄏ一ㄠˊ! 

 

    vlcsnap-00280  

    vlcsnap-00281  

    vlcsnap-00279  

    (我為什麼會把畫面停在這個摸門呢?打手!)

 

 

    最後介紹這兩位,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認不認識他們,但喜歡《新娘百分百》的人一定知道,輪椅小姐,和有眼不識大明星的股票員。

 

    vlcsnap-00282     

 

    我好像提了好多次《新娘百分百》,好啦,其實是我自己很喜歡那部片,每次茱莉亞一講"Indefinitely."我就開始哭,一路哭到歌唱完。(離題了)

 

 

    至於湯姆的部份呢,只能用悲慘來形容。他在片中的角色是一枚魯蛇,搭訕熟女反被整,搭訕年輕美眉被嫌棄,連借個打火機都被打槍。

 

    vlcsnap-00075    

    vlcsnap-00136  

    vlcsnap-00172  

    vlcsnap-00230  

    vlcsnap-00232  

    vlcsnap-00243  

 

 

    最後只能跟狗狗相依偎。

 

    vlcsnap-00247  

    vlcsnap-00254  

    vlcsnap-00262  

    

 

    唯一有看頭的是他那白花花的屁股。

 

    vlcsnap-00198  

    vlcsnap-00199  

    vlcsnap-00208 

    (轉過來呀!)

 

 

    又寫完一篇內容貧乏的心得,真是太好了,我離湯姆作品全制霸的目標已愈來愈近!

 

    依照計劃,接下來終於要面對我最苦手的戰爭片,希望在2014到來之前我能把它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