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都看過《極限駕駛》第1集了沒,還沒看過的話,你走運了,請耐心把文章看完,待老身指點。

 

    不瞞大家說,這輩子我第一次收看Discovery頻道超過一分鐘,此舉著實驚嚇到我老公。不過也因為本人不諳知性節目,所以對於這部片某些部份感到不解,那麼大量的置入性行銷是正常的嗎?看完後我不覺得有獲得什麼知識,我只知道以後開車一定要用X牌機油。

 

    雖然內容很廣告,但我還是大力推薦各位觀賞這集節目。我經常介紹湯姆的作品,對於他私下的樣子,我比較少提到。而這一集,正好讓我們看到演戲之外,最自然最真實的湯姆。

 

    559816_10200179493308365_2139251464_n

 

 

    對湯姆有基本了解的人,都知道他的心智年齡只有三歲,這趟艱辛的西伯利亞之旅,我們看到安全顧問或汽車維修等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只有湯姆愈冷愈開花,節目後半他根本嗨翻了。

 

    恰好我最近剛學會影片剪輯 (感謝舍弟不嫌棄我電腦白痴努力把我教會),所以我剪了一些喜歡的片段,正好來跟大家介紹。

 

 

    1. 西伯利亞廁所

 

    上路後才第一個休息站,湯姆馬上迫不及待跟工作人員說他的大發現。他先神秘兮兮地問:「你們知道西伯利亞人怎麼大號的嗎?」接著就帶大家去參觀:蹲式廁所。

 

    我想西方人都對蹲式廁所感到很不可思議吧,湯姆還朝裡頭端詳一番。這東西台灣到處都有啊,湯姆你這麼好奇就來台灣我帶你去看!

 

    Siberia - YouTube.flv_000748.883  

    Siberia - YouTube.flv_000814.940  

    Siberia - YouTube.flv_000819.344  

 

 

    因為不想造成大家閱讀時的不適,廁所內部我就不截圖了。還有,這一段因為來源影片的聲音和畫面對不上,所以我沒有剪影片。

 

 

 

    2. 廢棄的小鎮

 

    到達奧米亞克的前一天,湯姆一行人經過一個廢棄的小鎮Kyubeme,湯姆特地要求停車去查看。

 

    這個小鎮曾是礦業者的居住地,礦產耗竭後,這裡也就成了廢墟。湯姆在廢屋裡,看見一張雙人床的照片,以及小朋友的鞋子和手套,頓時心生感傷。

 

    Siberia - YouTube.flv_003155.610  

    Siberia - YouTube.flv_003226.948  

    Siberia - YouTube.flv_003237.677  

    Siberia - YouTube.flv_003206.300  

 

 

    這段實在好感人,湯姆這麼的真性情,我深深覺得沒有白愛他了。

 

    (影片中有他跟狗狗打滾的鏡頭,不知道萌死多少人!)

 

      

 

 

 

    3. 挑戰冰泳

 

    去年湯姆還在西伯利亞的時候,當地報紙有個小小報導,俄文我看不懂,只看到照片中湯姆泡在冰水裡。(連結)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挑戰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冰河裡游泳。看著影壇巨星不用替身,親自泡進冰水裡,這畫面彌足珍貴啊。

 

    但我更喜歡的是下水前的湯姆,他先是一副躍躍欲試,比手畫腳問安德烈:"You swim......in the river......EVERY DAY?" (他講every day的動作超古錐的啦!)

 

    安德烈下水後,他又用高八度的聲音問:"Really? Can you imagine that? REALLY?" 「我也要玩」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了。

 

    安德烈上岸後,他咬著手電筒大力拍手,要不是陸戰隊的安全顧問要下去敲冰,我看他很可能當場立刻脫衣跳下去。

 

    Siberia - YouTube.flv_003321.789  

    Siberia - YouTube.flv_003325.856  

    Siberia - YouTube.flv_003414.694  

 

 

    是說我是個蠻怕冷的人,所以看到湯姆毫不遲疑走下水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起雞母皮。但是這孩子......該說他勇敢還是憨膽呢?竟然也學起安德烈全身浸到冰水裡,再探出頭喊YA。他喊YA,我加冷筍。

 

    Siberia - YouTube.flv_003517.688  

    Siberia - YouTube.flv_003527.634  

    Siberia - YouTube.flv_003529.425  

    Siberia - YouTube.flv_003535.783  

 

    

    算了,我還是那句老話,他開心就好。

 

 

       

 

 

    4. 蒸汽浴

 

    泡完冰水後,他們接著跟安德烈一起去洗蒸汽浴。雖然設備看起來很簡陋,可是在這與世隔絕的地方,能有這個浴室,已經是天堂了。

 

    難怪湯姆不停讚嘆amazing,也難怪安德烈一直跟湯姆強調:"Beautiful life. I have beautiful life. No stress."

 

    哎喲,如果我能跟湯姆裸裎共處一室,我也會beautiful life,beau到昇天啊!

 

    Siberia - YouTube.flv_003648.387  

    Siberia - YouTube.flv_003704.693  

    Siberia - YouTube.flv_003716.629  

 

 

       

 

 

    5. Tomtor學童

 

    上星期我因為電視和水管輪著看,記憶有點混淆,電視上好像沒有這一段?(哀家年紀大了腦子不好使)

 

    Anyway,反正他們來到了Tomtor (俄文拼法Tomtop),是抵達奧米亞克之前的最後一站。湯姆在這裡遇到一些學童,很親切地跟他們合照。可是對於小孩們人手一支手機這件事,他似乎很在意,在車裡跟米卡提到這件事情時,愈說愈激動。激動什麼啦湯姆?

 

    Siberia - YouTube.flv_003751.440  

    Siberia - YouTube.flv_003801.264  

    Siberia - YouTube.flv_003805.258  

 

 

    這段影片我最喜歡的是開頭,湯姆搖搖晃晃跑回鏡頭的地方。我還沒學怎麼做GIF,誰可以教教我啊!

 

 

       

 

 

    6. 抵達終點

 

    經過五天的車馬勞頓,湯姆一行人終於到達終點奧米亞克。湯姆不斷稱讚這地方的美景,像是家家戶戶的炊煙,直指碑像的彩虹。他非常開心大家都平安抵達,動不動就跟米卡熊抱,完全真情流露,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愛死這個可愛的大熊男了!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23.123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34.992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35.743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37.899  

 

 

    但是不要忘了湯姆只有三歲,現在任務完成了,他也終於可以放開來玩。

 

    潑水、裝Santa,吹泡泡......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55.078  

    Siberia - YouTube.flv_004201.534  

    Siberia - YouTube.flv_004200.553  

 

 

    嗯,三歲無誤。

 

 

       

 

 

    7. 儀式之舞

 

    這段辛苦的旅程,以西伯利亞的祈福儀式作為結束,只見湯姆和大家手牽手圍圈圈,跟著當地人一起跳著舞,那認真帶勁的神情,簡直跟玩電動的小學生沒兩樣,跳完後還意猶未盡地喊one more。

 

    我打從心底深深感動,因為湯姆對異地的文化,總是抱著謙卑與尊敬的態度,總是抱著開放的心態,一路接納與學習,我覺得這是很不容易的事。

 

    從表情就能看出來,他很快樂,很自在,很樂在其中。

 

    (湯姆,台灣也有很多可以冒險的地方,你來台灣嘛!姐姐帶你一起跳舞!)

 

    Siberia - YouTube.flv_004222.684  

    Siberia - YouTube.flv_004256.959  

    Siberia - YouTube.flv_004237.100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19.467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20.489  

 

 

    節目尾聲,還有一些漏網鏡頭,那些畫面都在在證明,湯姆真的只有三歲。

 

    例如抱抱撒嬌: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6.987  

 

 

    抹米卡臉: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1.963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3.724  

    米卡也真是好脾氣,隨便湯姆玩弄他。湯姆你不要再捉弄米卡了,姐姐的臉給你抹啦,愛怎麼抹怎麼抹。(湊臉)

 

 

    嘻哈魂上身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7.600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8.122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39.511  

 

 

    玩完就睡: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43.190  

    (看到這張圖想湊上去親他的舉手,我先舉。)

 

 

    大絕招是聳肩裝可愛:

    Siberia - YouTube.flv_004356.678  

    (湯姆你不要再裝可愛了啦,是嫌姐姐還不夠愛你嗎?)

 

 

       

 

 

 

    最後補充幾點,湯姆本身贊助多家慈善或公益團體,聰明的他經常利用曝光機會,來替這些團體宣傳。

 

    像這次節目中,就能看到他戴著FLACK的帽子:(關於FLACK,請看《寒冬送愛心‧湯姆需要你》)

 

    Siberia - YouTube.flv_000015.820  

    image-0002  

    image-0194  

 

 

    另外一個幫助英國士兵的團體Help for Heroes,湯姆也不遺餘力為他們宣傳,穿著他們的衣服亮相。

 

    image-0158  

    image-0166  

    Siberia - YouTube.flv_004139.731  

 

 

    但我最喜歡的,是他那頂粉紅帽子。不知為什麼,毛茸茸的湯姆熊跟粉紅色莫名的搭啊!

 

    Siberia - YouTube.flv_001655.085  

    Siberia - YouTube.flv_001701.747  

    Siberia - YouTube.flv_001703.139  

 

 

 

    喔,差點忘了,要告訴大家完整影片哪裡看對不對。很簡單,好心的Charlidos放到水管上了,她的湯不熱Exploring Tom Hardy我很常去。

 

    影片唯一缺點是沒有字幕,不過我想這對湯粉來說不是問題,愛可以解決一切,愛會讓我們聽懂他的英國腔,不是嗎?(眨眼)

 

 

 

水管吃光光,到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