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有雷吧) 

    打給厚!今天我們要談的,是湯姆在2003年,演一個小角色,在海報上連名字都沒有的電影:越軌驚情 (Dot The I)。

    在看這部片之前,因為對岸的翻譯叫《愛奴》,我還以為它是三級片。看到中間時,我也一度以為踩到雷,因為前半的劇情有點無聊,我看到差點睡著,忍不住罵編劇太懶,隨便掰一些愛情片老梗。

PA_35551_001  

    直到轉折點出現時,我才驚覺它其實是懸疑片來的。不過在關鍵的轉折之前,有一個地方我不太能理解,就是女主角的心態。

    我可以理解她訂婚後,因為還不完全確定對未婚夫的感情,所以和別的男人搞曖昧;我可以理解她因為以前的受創,所以對結婚的事搖擺不定;但我無法理解她終於下定決心簽字結婚,卻在婚後不到一小時,為了個杯子和老公吵架,就跑去和客兄睡了。

    我也常為了菜瓜布和我老公吵架,但我也不會這樣就跑去跟別人睡啊。(不過湯姆願意跟我睡的話......)

    還好,後半的劇情有加分效果。前半出現的牽強巧合,原來是精心安排的圈套。而謎底揭曉之後的事件,更是出人意表。雖然有些細節略為牽強,而且有些詭計進行的太順利,但邏輯上沒有太大的破綻,看得出來編劇十分用心。以一部獨立製片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唯一的遺憾是我仍不懂片名的意思,雖然電影裡有提到,我也估狗過了,但還是不懂。(那就算了)

 

    OK,以上就是我對這部片的心得。從我如此簡潔的文字,想必大家可以得出一個推論,就是湯姆在此片的戲份並不多,角色也不重要。他的角色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當個賣帥賣萌的花瓶,和頂罪的蠢蛋。

    PDVD_008  

    PDVD_021    

    PDVD_032  

 

     既然只是個蠢蛋角色,我幹嘛還要寫心得呢?因為大家不要小看蠢蛋,他可是身為巨星必經的過程。如同俗話常說,沒有當過兵的男人不算男人,演藝圈也有一條沒當過蠢蛋就不能當巨星的鐵則。(有嗎?)

    舉一個最經典的例子,基努李維帥不帥?是不是巨星?但大家不要忘了,他就是從蠢蛋開始,慢慢爬上巨星地位的。

    Bill--Teds-Excellent-Adve-006 

    阿比和阿弟 (這系列好像拍了好幾集,完整片名我忘了)

 

    tumblr_m8vkxmKKXZ1qbsd6io2_1280   

    《我真的愛死你》(I Love You to Death),他演一個連心臟在左邊右邊都不知道的蠢蛋。

 

    再來是影壇的不老帥哥強尼戴普,喜歡演非主流片的他,真正讓他在商業市場大紅的,也是蠢蛋。

    0f3f9ecbe005dc1d4d23d7ce56a29b49  

    呃......說他是蠢蛋好像有點不對,傑克船長其實精的很,應該說他的包裝是蠢蛋吧。

 

    最後是前少女偶像李奧納多,印象中他演的電影都很嚴肅......因為走蠢蛋風的是他本人。

    leostrutoriginal  

 

    從上述例子我們可以知道,湯姆能有今日影壇地位,就是因為他和這幾位前輩一樣,都曾當過蠢蛋。

    發呆的蠢蛋:

    PDVD_012    

 

    M字腿蠢蛋:

    PDVD_016  

 

    酸梅臉蠢蛋:

    PDVD_035  

 

    偷拍的蠢蛋:

    PDVD_063  

 

    看鏡頭蠢蛋:

    PDVD_067  

 

    看影片蠢蛋:

    PDVD_106  

 

    向警察喊冤的蠢蛋:

    PDVD_107 

 

    好吧,我承認,這篇心得實在很貧乏。我也承認,這部電影我並沒有太多感想,我只是想增加文章數,以及把置頂那篇作品表填滿而已。

    所以文章最後,我貼兩段影片來增加內容,第一個影片是湯姆和Charlie Cox的訪問,第二個是電影片段。

    第一個影片看完,請不要問我湯姆講些什麼,因為我也聽不懂。

    第二個影片看完,請不要問我湯姆在屁屁裡藏了什麼,因為我也看不懂。

     

 

 

 

 

 

 

 

 

 

 

  

    (第二段影片被移除了,請到這裡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