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toUO.jpg   

    (這張不是柯夢波丹的附圖,可是我喜歡這張。) 

 

 

    自從湯姆在美國知名度大開後,媒體訪談也變多了,不過我在部落裡很少提到訪談的部分,尤其是雜誌專訪,我只介紹過一篇Arena Homme + 2010冬春號,原因也不過是因為湯姆有露咪咪。

 

 

    這次要介紹的這篇,倒不是因為湯姆有露 (事實上這篇訪談沒什麼圖),而是內容太有趣了。大部份的訪談記者都是問湯姆一些比較嚴肅認真的話題,他的工作、家庭、奮鬥歷程......等等,這麼無腦又花痴的記者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姐姐頓時覺得跟這位記者有惺惺相惜之情,好想跟她拉手轉圈圈高唱花痴國國歌。

 

    因為我不懂法文,所以我是依照tumblr上的英文翻譯來翻譯的 (好怪的一句話),對原文有興趣的朋友請看以下網址。

 

    1. 法版柯夢波丹訪問原文

 

    2. 英文翻譯

 

 

    以下藍色部分就是訪談翻譯,粉紅色是我的個人碎唸。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翻譯,翻得不好就請自己參考原文,不用來指正我,因為我這個人一向沒什麼上進心 (挖鼻)。還有,可能有劇透喔。(可能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如何在30分鐘之內誘惑湯姆(這是個能讓雜誌銷量增加十倍的標題)

 

    在現實生活中,這位演出《勇者無敵》的英國演員,活脫是座肌肉山 (這什麼鬼),但我看到的並非如此。

 

    Tom Hardy,剛中有柔。

 

    在我們見面的套房裡,33歲的Tom Hardy (34了啦妳這記者不專業) 穿著牛仔褲和連帽運動衫,看起來就像個從高度戒備監獄裡逃出來的重罪犯。光頭、刺青、巨大的肌肉,湯米雖然性感,但你會想著警察在哪裡。

 

    我們握手,我很怕他會把我的手骨全捏碎,因為這位即將在蝙蝠俠裡出現的英國演員,在Gavin O’Connor執導的《勇者無敵》裡,詮釋的是一位武術冠軍。(冠軍?記者劇透了嗎?)

 

 

    為了更具說服力,他必須受訓五個月:「每天一小時拳擊、兩小時泰拳、兩小時柔術、兩小時動作編排,和兩小時舉重。星期天也要。」他邊喝咖啡邊用低沉的嗓音說著,我嚇呆了。

 

    他怎麼熬過這部片的?他是生化人嗎?我可以摸他嗎?(少在那找藉口吃豆腐啦!)

 

    他慧黠的眼裡閃過一絲戲弄:「我不是生化人,但我的狗Max是,他的屁股是鈦金屬做的。他去世火葬之後,我想把他的屁股留做紀念。因為被燒過了,我把它裝在盒子裡,後來放到沙發上。每當我看電視時,就好像Max還陪著我。」

 

    我看著他,非常的感動。我好愛這個故事,於是我將右手臂伸出去,他像個專家摸我的肌肉。

 

    (為什麼很感動就要叫湯姆摸妳啊妳這個花痴女!!!!!)

 

    「哇,我的天啊!真厲害,妳有在健身嗎?」當然啦湯姆,我有健身。為了誘惑你,這是我至少該做的。

 

    (湯姆我也有健身你快來摸我的......(被摀嘴))

 

    我愈來愈喜歡湯姆了 (我愈來愈討厭妳了),我必須說他愈來愈有趣 (妳愈來愈花痴)。當我調皮臉紅地眨著睫毛對他調情時 (花生你還不快點把她丟出去),我問他經歷了那些訓練之後,是否能夠徒手殺人。

 

    (這什麼爛問題?這跟在案發現場問受害者心情如何有異曲同腦殘之爛啊!)

 

    「嗯嗯,這在我國家是犯法的,我想在妳國家也是吧。而且我有小孩,妳不能就這樣叫我幫妳殺人,我不會做的。」可惡!我得想點其它問題。

 

    (還想啊?妳有腦嗎?)

 

 

    於是我問他英國與美國演員的不同,他很嚴肅地回答:「所有演員的不同,就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特的。在這一行要成功,你必須要有很多好運,和大量的苦功。」OK,第一回合結束。

 

    (要不然妳期待他回答什麼?)

 

    直視著他的眼睛,我再次出擊。我向他表白我想嫁給英國演員...有著藍色眼睛...有刺青...光頭...他假裝聽不懂,看著天花板笑到不行:「嗯嗯,我不知道...」

 

    我不死心:「你想娶個法國記者嗎?」(臭記者妳假公濟私)

 

    「娶個法國記者?」他重複著以爭取時間:「不行,我已經訂婚了。」

 

    「沒關係,你可以離婚。」我回答。

 

    「不行,我們還沒結婚。」他重複,清楚地發音好讓我了解。

 

    太可惜了。我真想嫁給湯姆,在Max陪伴下,和他在沙發上度過無數夜晚。

 

    (全世界有數百萬女人也這麼想,拿號碼排隊吧妳!)

 

    為了不讓我太難過,他好心地說教,對我解釋情侶相處之道:「還有,妳知道,我絕對不是個好相處的人,這樣很難維持一段感情關係,要花很多心力。如果你想維持一段關係,你必須克服你的問題,要讓步。接受對方讓你不悅的部分,就像對方接受你讓她不悅的部分。」

 

    他長篇大論後做了這個結論:「但還是謝謝妳的求婚。如果是在我人生中其它時候,我就會跳上桌子立刻說yes。」

 

    耶嘶~~~!

 

    轉得好,湯姆,我正打算賞你耳光呢!(我才想賞妳耳光!)

 

 

 

    (雖然吐槽了一堆,可是我不得不承認,她講出很多我心裡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