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已經習慣我動不動就分上下集的壞毛病,所以就這樣吧。

 

    最近很幸運認識了一些湯姆同好,交流的結果,發現大家對湯姆的資訊都比我多也比我新,這讓我非常的自慚形穢,趕緊又在幾個社群網站之間來回惡補。(唸書都沒這麼認真)

 

    本來是想說收集一些大家比較不熟悉的湯姆作品,來好好介紹一下,不過本人一向以好吃懶做聞名,果然才找了一下就又累了,然後就忘了要跟上其他同好的腳步這檔事。

 

    不過我要為自己辯解一下,你們以為要當個全知的湯姆粉絲,有那麼容易嗎?要知道他演過多少部電影,每部電影就會有圖片、預告、訪問、幕後花絮......然後是電視,然後是舞台劇,一樣有圖片、預告、訪問、幕後花絮......

 

    這還只是他主演的作品喔,要是把他僅有數分鐘的客串或配角作品算進去......Well, you do the math.

 

    影視劇......那歌又是怎麼回事?唉,這個工作狂,連人家的音樂錄影帶都要參一腳,是嫌姐姐追他追得不夠累嗎?

 

    72430_427406847643_679467643_4994307_4069157_n.jpg

    湯姆表示:來追我啊!

 

    反正呢,我就把我知道的東西拿出來介紹,如果能造福沒看過這些影片的同好,也算功德一件;如果有朋友看過了,那......就當作溫習吧。

 

 

    喜歡湯姆的人,不會不知道搖滾黑幫,但是我卻到今天才發現這段影片。這是電影的未收錄片段,看到下面這個畫面我就趕緊捂住鼻子。

 

    (姐姐好想躺上去的圖)

    gym.JPG

    這太犯罪了啦!!巴布你沒事掀什麼上衣,還躺成那樣,性暗示太明顯了,整個就是:「一二,來上我啊!」

 

    光這個鏡頭我就可以腦補一萬字的H了~~~

   

   

 

    接著是大家也都熟到不能再熟的全面啟動,分享這段影片的原因是他這套首映會西裝LOOK我永遠都看不膩,以及他在訪問中說:I'll do anything for Chris Nolan. (感動)

 

    35183_398249882643_679467643_4331780_4365621_n.jpg

 

    題外話,有同事跟我說看不懂全面啟動,啊不就是一層一層的夢境哪裡看不懂啦!(無故發怒)

 

 

 

 

    要當稱職粉絲,湯姆演的片子就一定要看,問題是他當配角或客串的片子又不計其數,還好這世上有佛心來著的人,幫大家整理好,我們就不用為了一分半鐘去看一個半小時的片子。

 

    這邊只介紹兩部比較新的,一個是2008年的英國電影Sucker Punch。

 

    normal_sp2.jpg

    (髒兮兮的汽車維修員)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這部電影在演啥,因為湯姆在裡面也才一分多鐘而已。(最近提到英國電影就生氣,他們DVD都不做字幕的嗎?我已經看兩部看到起肖。)

 

 

 

 

    再來是2009年的美國電影The Code (aka Thick as Thieves),由Morgan Freeman和Antonio Banderas主演,湯姆飾演一名警探。

 

    normal_TheCode00010.png

 

    normal_TheCode00109.png

 

    湯姆在這部的戲份也很少,不過可以聽到他用美國腔講話喔,我莫名覺得有種喜感。

 

 

 

 

    過去這一兩年,大家比較熟悉的湯姆作品,不外乎Bronson啦,全面啟動啦,但是就在去年,有一部由他主演的英國電影,大家可能就比較不熟悉了。

 

    這部電影叫Sergeant Slaughter, My Big Brother,大意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弟,哥哥想離家加入法國外籍兵團,這個決定對弟弟造成莫大的影響,在去年的Chicago Short Film Festival得到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獎。

 

    167602_466205187643_679467643_5590959_617688_n.jpg

 

    167602_466205197643_679467643_5590961_4600966_n.jpg

    (我已經愈來愈習慣他髒兮兮的模樣。)

 

    雖然有得獎,但這是一部很冷門的片,冷到我都查不到多少資料,在IMDb上的介紹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影片就更不用說了,找了老半天,只找到半分鐘的預告片。

 

Sergeant Slaughter, My Big Brother - Trailer from Greg Williams on Vimeo.

(影片好像沒辦法看,請大家按上面的連結吧。)

 

 

    接下來是電視,湯姆拍過的電視影集不少,客串的也有好幾部,不過我想來講一部比較特別的Candy Chops (2007)。

 

    特別在哪?第一,它是一部類似Curb Your Enthusiasm的情境喜劇,湯姆是編劇之一;第二,這部戲沒有播出。

 

    我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為何電視台不播,但是湯姆當編劇耶!2007年他還不夠紅,現在他紅了,電視台高層你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差點忘了,他自己也有演一小段啦。(15秒而已)

 

   

 

 

  

    (我要去大掃除了,舞台劇和MV留到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