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都看過《極限駕駛》第1集了沒,還沒看過的話,你走運了,請耐心把文章看完,待老身指點。

 

    不瞞大家說,這輩子我第一次收看Discovery頻道超過一分鐘,此舉著實驚嚇到我老公。不過也因為本人不諳知性節目,所以對於這部片某些部份感到不解,那麼大量的置入性行銷是正常的嗎?看完後我不覺得有獲得什麼知識,我只知道以後開車一定要用X牌機油。

 

    雖然內容很廣告,但我還是大力推薦各位觀賞這集節目。我經常介紹湯姆的作品,對於他私下的樣子,我比較少提到。而這一集,正好讓我們看到演戲之外,最自然最真實的湯姆。

 

    559816_10200179493308365_2139251464_n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是十大大大寫的關於他們家羅比老公的最新動態,看完後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相較於2013年羅比片地開花,湯姆的作品表從2012直接跳到2014,這一年,我們這些哈迪太太們只能守活寡了。

 

    也因為這樣,我今天介紹的這個節目格外重要。一旦錯過,接下來你能得到的慰藉,只有最近常重播的全面啟動,有時重播但我完全沒動力想看的黑鷹計劃,在衛視洋片台曇花一現的勇者無敵,以及不知何時才會播出的特務愛很大和TDKR。(雖然我這樣說,不過應該會有神人放到水管上吧,手指交叉。)

 

    2672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內文有雷) 

     目前我還沒看的湯姆作品,大多都是2007之前的,而他那時候的作品戲份少踩雷率也高,所以大家應該有看出我的心得文愈寫愈敷衍。

    可是湯姆接下來的新片上映日期,幾乎都在2014之後,所以今年要在大螢幕看到他,機會恐怕不大。也就是說,接下來這一年,我能寫的題材就只剩舊片心得。所以雖然我愈寫愈爛,也只能委屈大家將就著看了。

    這次要談的《沉默之罪》(The Reckoning),是2003年的電影,改編自英國作家Barry Unsworth的小說Morality Play《道德劇》。

     t28achq6hpxu6r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篇處處有雷,有結局洩漏,請慎入。) 

 

 

    我在看原著時,被書中角色的故事和內心歷程深深感動 (不誇張,不到10頁我就哭了),可是對於這些角色的背景設定,片中沒有太多說明。

 

    不過也因為這樣,演員的功力更顯重要,因為他們必須不靠台詞,僅以表情動作,傳達這些角色背後累積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我對湯姆偏心,所以看電影時眼裡只有他沒有別人,譬如像這一篇。然而這部片的演員太厲害,每一個角色都很會搶我的眼睛,這是少數除了湯姆之外,其他演員也給我很多感覺的影片。

 

    (我從DVD截出來的圖都很暗,多虧有社員舒庭幫我修圖,大感謝!)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兩年前為湯姆開這個部落時,我還曾擔心他名氣不夠大,台灣不會進他的電影。但是隨著《勇者無敵》、《特務愛很大》,以及之前的暑假鉅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湯姆的名氣已直線攀升屹立不搖,這個問題已經不用擔心了不是嗎?

 

    錯!坎城影展競賽片Lawless,美國9月上映12月出DVD,而台灣竟然到現在連個影都沒有,原因是台灣兩家代理商還在打影片版權的官司。

 

    這官司要打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不過老娘才沒那個耐性等呢,我早早就預訂了DVD,一收到貨馬上快樂地截圖,滿腔的感想實在憋不住,一定要來寫個心得文才行,而且依慣例又要分兩篇。

 

    這篇文章沒有透露太多劇情,只有討論故事背景,我想大家可以放心進來吧。

 

    205373_399494783431036_295965745_n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有雷吧) 

    打給厚!今天我們要談的,是湯姆在2003年,演一個小角色,在海報上連名字都沒有的電影:越軌驚情 (Dot The I)。

    在看這部片之前,因為對岸的翻譯叫《愛奴》,我還以為它是三級片。看到中間時,我也一度以為踩到雷,因為前半的劇情有點無聊,我看到差點睡著,忍不住罵編劇太懶,隨便掰一些愛情片老梗。

PA_35551_001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寫湯姆舊作的心得。剛好最近《007:空降危機》上映,所以我就搭順風車,來寫湯姆和Daniel Craig在2004年合作的影片:Layer Cake《雙面任務》。

    MV5BMTI5MTE1OTAzOV5BMl5BanBnXkFtZTcwNDc2OTgyMQ@@._V1._SX540_SY800_  

    通常我會在心得文開頭附上有雷警語,不過這次大家可以放心閱讀,完全不用擔心踩雷。

    因為劇情我全忘了!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九月份我因為沒有及時為湯姆寫慶生文,所以翻譯了一篇國外文章來表達歉意,並希望老天爺幫忙,讓Lawless盡快在台灣上映。

 

    不久之前,聽到兩家影片代理商的官司消息,雖然不知最後判決結果會如何,但Lawless上映的事,似乎有了一線曙光。(這件事解釋起來有點複雜,以後再寫一篇文來談談好了。)

 

    拿香拜拜的人都知道,許願一定要還願,即使Lawless的上映還有變數,至少已有轉機,是該跟老天爺說謝謝。只是當初我也沒明說要如何還願,但老天爺應該不會想看我一身肥肉跳電子花車。剛好LOOK雜誌把那篇湯姆35件事的慶生文搭波到70件 (大概是文章大受歡迎所以他們就加碼),我想那就來翻譯這多出來的內容吧。

 

    我有說過我很討厭翻譯,看得懂英文是一回事,要從中文裡找出對等的詞彙,忠實地傳達原意,這超難的。其實社團裡有會員很好心地說要幫我翻,不過我想個人許願個人還,我還是很有GUTS地自己扛下來。(扛下來的結果就是我拖了一個月。)

 

    不過翻到後來我也抓到要領了,就是把大意翻出來,看不懂的地方就不要翻。想看原文的朋友請點這裡,如果有翻譯錯誤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搭配閱讀:Tom Hardy‧35件你不知道的事上集下集。)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9. 自從在電視電影《倒帶人生》中飾演一名有毒癮的遊民之後,湯姆便積極投入多家慈善團體,例如劍橋的遊民慈善團體FLACK,以及The Prince's Trust和Breakthrough Breast Cancer。最近他還到西伯利亞為這些團體募款,這趟旅程近期會在電視上播出。

    (關於FLACK的說明請看這篇The Prince's Trust是由英國查爾斯王子為幫助青少年而建立的慈善機構;Breakthrough Breast Cancer則是女演員Toby Robins因乳癌過世之後,其家人為幫助研究乳癌治療所成立的機構。除了這三個機構之外,湯姆也是Help For Heroes的贊助人,照顧因911事件受傷的英國士兵。)

    405920_10150514629652644_679467643_8421663_1740555434_n  

    今年2月於西伯利亞。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一篇文章中,我說到今年湯姆生日時,媒體齊聲恭賀。以IMDb為例,去年湯姆生日時他們什麼表示也沒有,今年則貼出了個慶生PO。此PO一出,馬上引來11,453人次按讚,僅次於諾蘭的13,903人。(不過媒體也真現實,去年不聞不問是怎樣?)

    而另一個引起我興趣的,則是英國LOOK雜誌為35歲湯姆所寫的慶生文:Tom Hardy: 35 Things You Didn't Know!

    由於我正為了沒有及時寫賀文在懊悔,所以雖然我非常非常痛恨翻譯 (翻譯真的好難啊我要向全天下的譯者致意),我還是決定翻譯這篇文章,表達我悔改的誠意。

    其實這35件事情也不是什麼新聞,熟悉湯姆的人應該也都知道了,像我就通通都知道好驕傲呢 (胸挺)。不過對於剛認識湯姆的人來說,這篇文章可以算是粉絲入門須知,相信對許多朋友來說,還是有幫助的。

    不過35件事情放在同一篇文章中有點擠,所以我就分上下篇吧。(分兩篇可以營造我更新很快的錯覺這樣。)

    tumblr_mav7cmmkeg1qkbsemo2_r1_1280  

    湯姆邊嗯嗯邊看姐姐文章示意圖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