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有雷)

 

    等了近兩年,浴血黑幫第三季終於出爐了。前兩季我都是看完全部集數後再一次寫心得,但我昨天看完E01後好滿足,我有預感這一季會很精彩,所以這次打算每一集都來寫個短心得,一邊寫,一邊等待湯姆的回歸。(湯姆出現在最後兩集)

    17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劇透)

 

    不廢話,直接進正題,這次要介紹的是湯姆在2003年的電影LD50 Lethal Dose (致命LD)。

    我好像有講過,湯姆過去的作品踩雷機率很高,所以我對這部片自然也沒抱什麼期待。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在觀影的過程中翻了好幾次白眼。

    這部片是驚悚片,對於這類片型,我覺得演技的部分不用太挑剔,重點是導演要能塑造懸疑和恐怖氣氛,劇本要能出人意料。可惜,導演和劇本都很失敗。

    我不是專業人士,說不出來導演哪裡不好,我只能從觀眾的角度告訴你看片的過程很悶。雖然導演很努力,鮮血屍體內臟腦漿通通都有,但就是恐怖不起來。

    但我覺得更大的問題是劇本,整部片都透露出編劇的尷尬。什麼意思?就是他想寫個媲美《驚聲尖叫》的劇本,卻寫成《驚聲尖笑》,但還是硬要裝成《驚聲尖叫》。

    MV5BOTU1NTk4NzIxNF5BMl5BanBnXkFtZTcwMzU2OTcyMQ@@._V1_SX640_SY720_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不久我寫了篇文章,介紹湯姆在韓國拍的第一支廣告。本來打算新廣告出來之後,直接在那篇文章裡更新就好,但我對第二支喜愛的程度遠超過第一支,所以決定為它開一篇文。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年底,湯姆在忙碌的《神鬼獵人》宣傳行程當中,抽空和《金牌黑幫》的導演飛到韓國首爾。本來以為他是要去宣傳《金牌黑幫》,後來才知道,除了宣傳,他還拍了個廣告。

    湯姆的首爾行,韓國迷妹很嗨,台灣迷妹很悶。第一,事前完全沒有人知道湯姆有這個行程,看到他在韓國的照片後,想飛去追星也來不及;第二,韓國就離台灣那麼近,湯姆你都到韓國了,為什麼不能"順便"來一下台灣呢?(我好像在問一個去東京迪士尼的人為什麼不"順便"去環球影城)

    tumblr_nzntkpo9Oe1sul2ofo1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年2月29日,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湯姆,參加了他人生第一場奧斯卡頒獎典禮。這麼具有紀念性的日子,我要來為他寫篇文章。

 

    頒獎的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湯姆得獎了,但是他沒有出席頒獎典禮。

    夢與現實果然相反,現實是湯姆有出席典禮,但他沒有得獎。

    我猜我會做這個夢的原因,是因為在典禮前,我一直擔心他到底會不會出席。

    湯姆第一次入圍電影獎項,是2003年的土星獎,以《星戰啟示錄》入圍最佳男配角。那年他有沒有出席典禮我不清楚,但他沒有得獎。

    第二次入圍,是2008年,以《倒帶人生》入圍BAFTA電視類最佳男主角。這一年他出席了,但還是槓龜。

    558838_4296526609697_662393444_n  

    大哥,你當時的樣子真的沒有得獎相啊~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文中有劇情洩露,請斟酌閱讀)

 

    首先要為片商說句話,一開始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對片名硬要用神鬼二字覺得反感。

    但我們真的誤會Catchplay了,片中有神有鬼有獵人,是名副其實的神鬼獵人啊!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觀影經驗,我承認,第一次看時我看不懂。我已經習慣了娛樂性的電影,有飽和的劇情和大量的對白,以及各種目眩神迷的電腦特效。但Alejandro和Chivo不玩這套,他們把人工化的程度降到最低,自然的場景,自然的光線,把演員帶到實地親身受苦受凍,捕捉他們最自然的反應。

    明明有速成的高湯粉可以用,火鍋料愛放多少放多少,他們偏要用天然食材,花上七八個月,熬一鍋料少湯清但味道深厚的湯給你。

    喝慣了速成湯的我,第一次看時真的不太習慣。劇情就這樣?復仇就這樣?然後最後一個鏡頭是安怎?

    但看第二次時,因為對劇情沒有期待了,我反而能把注意力放在其他部分。這一次,我看到哭了。

    tumblr_nwpakpeJPh1qde7iyo4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都知道湯姆入圍了2016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我個人對這件事反應不大,因為我一直相信他會得奧斯卡獎,遲早的事而已。

    2015是他的旺年,瘋狂麥斯、金牌黑幫、神鬼獵人,這三部片在奧斯卡之前就已經拿了一堆獎,他自己也得了不少個人獎。加上媒體風向看好他,去年演藝學院甚至在IG上PO了一張圖,向湯姆致意。

    tumblr_nx29mr0p6F1qde7iyo1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寫這篇文的契機,是因為在批踢踢看到一篇文章:Tom Hardy犯罪電影史:Legend, Bronson

    平時很少在批踢踢看到討論湯姆的文章,所以看到時格外開心,但看完後也覺得意猶未盡。因為如果要討論湯姆過去的黑幫或犯罪角色,尤其是要和目前正夯的黑幫雙子做比較的話,光Bronson一片是不夠的。

    《金牌黑幫》中的柯雷兄弟,你可能會覺得帥氣、凶狠、崩壞、神經病。但不管這兩兄弟帶給你怎樣的印象,別忘了都是由湯姆一人去詮釋的。這爐火純青的演技,並非一蹴而得,所以我選了幾個我認為跟柯雷兄弟比較有相關性的角色,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回憶這幾部作品,看看湯姆如何一路走來,達成今日的境界。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跟你們說一件很丟人的事,我上一次去金馬影展看電影,是20幾年前的事了,那部片叫《雙面薇若妮卡》。內容我不太記得,只記得看到睡著,然後男主角跟女主角那個的時候我又醒過來。

    當時還是女大生的我,不過是個跟風的傻妹,就大家都去金馬影展所以我也要去這樣,但電影演什麼我根本看不懂。

    20幾年後,拜湯姆所賜,我又踏進了金馬影展的殿堂。只是當年的傻妹,現在也只是進化成愚婦而已。

    但至少有一點我進步了,《倫敦路》我沒有睡著。

    我只有放空。

    MV5BMjExNDIwNjEwM15BMl5BanBnXkFtZTgwMTgwMjEwNzE@._V1_SX640_SY720_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5這一年湯姆超旺,當迷妹的我也跟著沾光,竟然收到威望的邀約,請我去參加《金牌黑幫》的特映會。他們說是因為他們的合作對象少有我這樣的文章風格。

    怎樣的文章風格?說清楚啊!(兇屁)

    不過一開始我不敢答應,因為我雖然患有幫湯姆寫心得的強迫症,但若要配合威望時間寫文的話,我會有壓力。

    還好,威望沒有要求何時PO文,而且他們公關有一句話打動了我:「因為覺得您的文章對Tom Hardy的粉絲滿有影響力的,在上映後一段時間出來其實有些可惜。」

    看到這句話,我身為亞太地區湯姆哈迪推廣協會會長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於是便很厚顏的接受邀約了。

 

    但話說回來,我從來沒試過在電影上映前就寫心得文耶,我寫心得一向都習慣把劇情講光光的。所以這次考量到還沒看片的朋友,我把心得分成兩種不同雷度,請各位自行斟酌閱讀。另外為了不讓我的文章有廣告嫌疑,我會把缺點也誠實告知的。

    tumblr_nqih1qDzrW1qb6vb1o1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