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有件大事傳遍了全球湯粉圈,所以我放下翻到一半的訪文,先來介紹這件事。

    為了表揚對英國有重大貢獻或影響的英國與外國公民,英國內閣辦公室每年都會分別在元旦和六月(女王生日)公佈授勳名單。而今年六月,湯姆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

    湯姆獲勳的等級是司令勳章CBE(The 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是用來表揚在各領域的優秀人士。在英國演藝圈中曾獲此殊榮的,有Michael Caine,Ian McKellen,Anthony Hopkins,Elton John,Benedict Cumberbatch,Hung Laurie等人。(還有很多藝人獲得不同等級的勳章,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估狗。)

    之前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很替湯姆開心,但一直到上週看到在白金漢宮的獲勳典禮照片,才真的激動起來。

    尤其當回想湯姆在地獄走過一回,從谷底奮力爬起,慢慢走到今日的這段漫長艱辛過程,就會覺得他得到這份榮耀,真的是當之無愧。

    tumblr_piam0yJ2qU1qd6myy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根據我手上的資料,湯姆最早登上Esquire封面是在2007年,但是從2014年起,他才成為Esquire雜誌的常客。2014開始,他年年上封面,而且照片一定由他的攝影師好友Greg Williams掌鏡。(Greg跟湯姆的認識經過與交情也是個長篇故事,有機會再來介紹。)

    因應猛毒上映前的宣傳,今年Esquire當然又找了湯姆當封面人物,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之前Esquire都是把大同小異的內容放進不同語言版本,而這次是分別推出美國版與英國版,兩本封面不同,照片不同,訪問內容故事也完全不同。

    這兩版訪問內容非常豐富有趣,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而正當我在準備翻譯工作時,發現網路上有一些摘自Esquire雜誌的片段報導,其中提到湯姆似乎有退隱的念頭。對於這件事,我是覺得媒體解讀太過武斷。所以希望大家能耐心讀完全文,看過之後,相信心中自有評斷。

    因為內容很長,我先完成美國版的部分,英國版還要再花點時間,請耐心等候。

    tumblr_pd2xnyRW3X1qde7iyo5_1280

    (原文在此,有錯請指正)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不廢話,直接進入正題。猛毒上映不到一週已深度中毒的我,要來散播毒液散播愛,讓全世界都中湯姆/艾迪/猛毒的毒。

    不過關於角色設定,猛毒與其他共生體,或是片中的彩蛋分析,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專業的文章,我就不在這裡裝懂賣弄。所以我這次的猛毒介紹/心得文,主要會以湯姆的角度來寫。

    DjrFIGCUwAAONpP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負雷)

    之前我曾考慮要不要發這篇文,因為嚴格講起來,這部不太算是湯姆的"作品",頂多只能算有露臉的配音,而且內容實在乏善可陳。但後來想想,離猛毒上映還很久,這段時間我也沒有什麼題材能寫,所以還是來講講這部電視劇吧。

    Sticky_poster_bbc_pilot-wide-angle-2-compressed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提到讓我甘願自打臉上來發文的兩個意外,另一個意外就是猛毒的前導預告出爐了!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史上最打臉的應該就是我,幾天前才公告說若無意外十月才更新,但意外總是那麼快,而且一次來兩個,害我手癢忍不住違背自己的話上來發文。

    我對不起大家,我掌嘴。

    這兩件意外我先寫比較緊急的一件,這樣的話想搶機票衝過去還來得及。

    從今年2/14情人節開始,湯姆的蠟像將進駐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

    tomhardywaxwork0802c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迷妹一定都是抖M體質來的,猶記去年S3結束後,我還在心中暗自發誓老娘絕不會再追這部戲了,結果S4一播出,還不是乖乖坐下來收看兼寫流水帳心得。

    原因很簡單,我們家湯姆弟弟又回歸了!

    從他第二個小孩出生後的接片模式來看,就知道養小孩有多花錢!

    雖然對S2-3的劇情記憶模糊,但我深深記得看完後的失落感,於是我抱著不期待但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了第四季。

    21687066_724061337778630_1764529946856878232_o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umblr_oi2x35ft0G1rnntmfo1_1280  

    我先講結論,跟我一樣對戰爭片冷感無感甚至反感的太太們,請不用擔心,放心去看吧。

    因為老公太帥!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7年,湯姆在BBC電視劇《孤雛淚》中飾演Bill Sikes,他突發奇想,對年輕時曾任編劇的湯爸說,何不創造一個能言善道的Bill Sikes,或許有點像《咆哮山莊》的希斯克里夫,再加上一點點漢尼拔,一點點福爾摩斯;一點點伊底帕斯,一點點傑克開膛手......湯爸回他說,這個角色太混亂了啦!

    一年後,湯爸交給湯姆一份故事大綱。

    這就是Taboo的由來。

    接下來的幾年,湯姆的事業人生都有重大改變,他躋身一線演員名單,入圍奧斯卡,添了兩個孩子。而這段期間,湯爸和湯姆沒有間斷地,一點一滴地塑造出劇中角色,最後還邀請Steven Knight來擔任編劇。

    2017年,Taboo電視劇成功問世。

    tumblr_ogotnaN9GV1qde7iyo1_r1_1280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湯姆的作品很少,只有兩部電視劇。《浴血黑幫》第三季已經完結,Taboo不知什麼時候要播映。為了怕大家忘了湯姆,還是得硬擠一篇文章幫湯姆刷存在感。

    (湯姆表示:拎北需要刷存在感嗎?)

    不過這篇文的靈感,要感謝社團裡有位朋友PO了這篇明星曝光青澀紅毯照,裡面有湯姆早期走紅毯的造型。於是我一時興起,複習了湯姆的舊照,而這也讓我發現,我從來沒單獨介紹過湯姆在公開場合的穿搭。所以這次我把湯姆歷年上電視或走紅毯的照片找出來,讓大家看看他出道十多年來,始終令人讚賞的時尚品味。(雖然也曾有走鐘的時候)

 

    說到時尚,大家不要忘記湯姆就是時尚圈出身的。他第一次上電視,是1998年參加The Big Breakfast節目的model選秀,得到冠軍。

    但我到現在仍無法理解為何他能得冠軍,他的打扮明明就是「早上出門買個豆漿經過電視台看到有選秀比賽就進去看看結果就得冠軍惹~」。

    263423_200907079956475_194577107256139_510664_8135853_n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